美评出十大最受欢迎宠物狗(图文)

  美国养狗俱乐部16日揭晓了2007年度最受欢迎的宠物狗榜单,名列榜首的是蝉联冠军17年的拉布拉多犬。嘴阔头大、身材矮壮的斗牛犬则在时隔70多年后重新上榜,闯入前十。

  憨憨斗牛犬

  由于冠军毫无悬念,因此排名第十的斗牛犬无疑是榜单上最耀眼的“明星”。美国养狗俱乐部发言人丽莎·彼得森说,这是斗牛犬自1935年以来首次进入十强。时隔72年,斗牛犬再次广受美国人喜爱。

  1月16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作人员展示两只斗牛犬。新华社/路透

  斗牛犬有着宽宽的肩部,大大的脑袋和一张皱皱巴巴的脸,一副“犬中硬汉”形象,但事实上性情温和,与孩子相处甚佳。最好玩的是,斗牛犬表情丰富。来自新泽西州的育犬者塔米·霍洛克说:“看到它的眼睛,就仿佛能猜到它的想法。”

  斗牛犬由于脑袋太大,因此无法顺产,必须采取剖腹产的方式生产。复杂的养育过程使得纯种斗牛犬价格高达2800美元左右。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斗牛犬作为宠物的流行度。除此之外,它们还不会游泳。

  一些社会名流对斗牛犬情有独钟,其中包括著名演员亚当·桑德勒和乔治·克鲁尼。在明星云集的洛杉矶市,斗牛犬非常得宠。它们在最受欢迎犬种排行榜上位列第二,紧跟拉布拉多犬。

  闪闪排行榜

  美国养狗俱乐部根据美50座大城市养犬情况,从157个注册犬种中评出了这一排行榜。美国人对拉布拉多犬可谓情有独钟,这一犬种从1991年开始,已连续17年蝉联冠军。

  1月16日,在美国纽约,一只名叫吉尔伯特的8岁拉布拉多犬在新闻发布会上被展示。当天,美国养狗俱乐部在纽约总部宣布了在美国最受欢迎的10种狗,其中拉布拉多犬名列第一。新华社/路透

  拉布拉多犬之后,斗牛犬之前,排名第二至第九位的依次为约克郡犬、德国牧羊犬、金毛犬、比格犬、拳师犬、腊肠犬、贵宾犬和西施犬。其中比格犬堪称“常胜将军”,自1915年以来,它已连续92年榜上有名。

  美国养狗俱乐部自1915年以来一直在根据人们登记的宠物狗品种跟踪各种狗的受欢迎程度,被认为是这方面的权威。尽管俱乐部的评选结果不能代表全美所有宠物爱好者,却可一窥人们所热衷培育的犬种变化趋势。

  俱乐部另一名发言人黛茜·奥卡斯说,什么狗受欢迎还常常与气候变化或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关。例如,原产北极地区的哈士奇犬就在北方的阿拉斯加州、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进入了前十。

  旺旺宠物经济

  美国是个宠物大国。据美国宠物用品协会的统计,62%美国家庭有宠物,其中包括7800万只猫和6500万条狗。

  统计数字显示,早在2003年,美国人在宠物身上的花费就已超过300亿美元。2004年这一数字约为343亿美元,与1994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而近年的奢侈品复苏也让精明的商家打起了宠物的主意。古奇、路易·威登等奢侈品牌纷纷推出宠物袋、狗项圈等产品。专营各种高档商品的奈曼·马库斯商店内,一件带帽子的羊毛狗外套标价400美元,却不乏问津者。

  奢华之外,商家还在别出心裁上做文章。2004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俄勒冈州的范·德宠物食品公司推出了“布什咬饼”和“克里华夫饼”,分别按照乔治·W·布什和约翰·克里的形象设计,宣称小狗可以选择两位候选人中较不喜欢的一位来做早餐。(邵馨莲)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