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行业:宠物死后制标本陪主人

  当心爱的宠物死去后,很多主人只能含泪把宠物埋掉。

  目前,沈阳出现了一种新兴行业:“制作宠物标本”,让宠物“复活”,继续陪伴主人。

  制作复杂价格500以上

  昨日,记者来到专门制作宠物标本的杨竣家中,刚一进入标本工作室内,记者就吓了一跳,一只威风的萨摩耶犬端坐在桌子上。“别怕,这只是个标本。”杨竣笑着轻轻抚摸着犬头说。

  杨竣的工作桌俨然是个手术台,钳子、手术刀、锥子、骨剪……整齐地摆在桌上。

  杨竣介绍了标本的制作过程:将死亡的宠物剥离(扒皮)、阴干、上药物(在皮的内侧上)、填充骨架及药品、缝合、做造型。

  “最后一道工序是美容,要对动物皮毛进行清洗,修剪得漂亮;同时,要对动物的面部表情重新进行修正定型。”杨竣说,动物标本做完后,需要做的就是装饰了,这个可以根据主人的需要,可以把动物放在花篮里等等。

  杨竣说,制作宠物标本较为复杂,一般小型的需要一周左右制作时间,特大的半个月,价格在500元以上。

  抓住商机让主人感到欣慰

  杨竣去年大学毕业后,在宠物论坛中,看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中,宠物死后做成标本受到了养宠物者的欢迎。看准了这一商机,杨竣专门到北京学习动物标本的制作。

  今年2月份,他在自己家中开始宠物标本的制作。目前,他已经做了50个左右的宠物,小的到鸟,大的到猎犬,他都做过。杨竣说:“通过这些标本制作,感受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那种感情。”

  沈阳市总商会宠物行业商会秘书长徐河说:“目前宠物标本行业在沈阳只有5家左右,均是家庭作坊形式。这是养宠物个性化的需要,但目前,国家还没有相关的法规和技术标准。”(记者杨立科)

  华商晨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