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食品出口“旺”

 
11月16日,经青岛海关所属烟台海关检验检疫合格,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出口的一批重量约220吨的宠物食品正式启运,发往欧洲。
“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准入资格。”公司国际营销中心单证部长邵艳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海关的帮扶。
“对外注册是宠物食品出口走向国际的第一步,也是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但许多国家都有严格的注册准入要求,只有获得对方的注册资格才能获准出口。” 烟台海关资质管理科科长李平表示。
在烟台辖区宠物食品产业发展初期,海关在调研中发现宠物食品加工企业普遍存在对国外检验检疫要求不明确、市场准入资格不了解等问题,大多数企业处于初加工阶段,主要依托国内市场,产品创新能力不强、特色不鲜明、低水平同质化竞争严重,产业处于低水平发展阶段。
针对辖区宠物食品产业现状,海关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积极帮助企业打开国际市场大门。
在推荐对外注册方面,海关提前布局,开展相关进口国法规标准翻译研究,做好对外注册技术储备。同时提前介入,对照进口国准入要求,从厂区设备设施改造到生产加工质量安全提升进行全方位指导。此外,海关不断优化对外注册流程,压缩注册时限,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完成对外注册。
目前,烟台辖区宠物食品出口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产业,并衍生了满足宠物靓丽毛发、洁齿健齿、强健骨骼、提高免疫力等不同健康保健需求的宠物零食产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烟台海关辖区企业出口宠物食品销售额已近10亿元。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