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开展规范宠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部分城市开展规范宠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市场监管委相关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近日,市农业执法总队组织市区执法支队对市内六区宠物诊疗机构开展了规范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宠物诊疗机构获得许可情况、兽医人员备案情况、基础信息情况、疫病防控管理情况、病历处方管理情况、兽药使用管理情况等,督促宠物诊疗机构按规定建立落实病历、处方、药物、手术、住院等诊疗管理制度,依法公示动物诊疗许可证、执业兽医资格证书和监督电话。

  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期间,总队市区执法支队共计出动执法车辆145车次、执法人员296人次,检查宠物诊疗机构145家次。从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宠物诊疗机构经营秩序良好,依法经营意识较强,但也存在个别宠物诊疗机构经营秩序欠佳,存在执业兽医备案不及时、落实管理制度不严格等问题,对这类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相关宠物诊疗机构限期纠正。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处未按规定开具处方笺违法行为1起,罚款3000元;查处未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从事动物诊疗活动违法行为1起,查处宠物美容店未取得兽药经营许可经营兽药违法行为1起,目前两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注重向宠物诊疗机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增强从业人员依法防控宠物疫病、守法从事宠物诊疗的意识。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共向宠物诊疗机构发放各类宣传告知材料1000余份。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