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宠物上厕所?

  很惊讶吧!宠物居然知道怎样上厕所。犬是比较爱清洁的动物,当它确认了上厕所的地方后,每次都会很固定的在那里方便 。第一次让狗到正确的地方上厕所时,一定要耐心,注意发现狗要便溺的迹象,立即把它带到该去的地方,当狗做对之后应表扬赞许它;如果它已在不正确的地方便溺,应立即严厉呵斥,用比较尖锐的声音批评它。一般2-3次可见效。 但要注意一点,如果爱犬在不正确的地方便溺已有一段时间,就不要再呵斥责备它,以免其无所适从,不知道骂它什么,必须及时当场教训它,爱犬才会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

  猫是很容易养成固定上厕所习惯的,主要的是开始阶段的引导,你可以把它的沙盆放在一个相对固定的地方,然后观察你的小猫,当发现它烦躁不安,并且东找西找时就应该是它有想上厕所的想法了,这个时候就把它抱到你给它准备的地方去,一般猫都会很快意识到这是它的厕所的,这样最多重复几次应该就能记住了,以后就不用管它,自己会去的。接下来只要勤快的打扫厕所卫生就行了。

  可以把兔子乱尿尿或大便的地方用卫生纸(不含香水的卫生纸)擦起来,或是蒐集起来放到便池里,并且把沙发上的味道清除掉(擦干净后喷些香水,若是兔子讨厌的香味更好),他几次尝试后,会自己找他的味道,然后瞭解那里是上厕所的地方,并且学着在那里上厕所,我家的兔子就是这样训练的~(若你看到他在正确的地方上厕所,可以用些兔用零食或饲料给他鼓励,他会学的更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