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小狗会算加减乘除(图文)

8岁小狗会算加减乘除(图)

  小狗在表演

  这人会算术不稀奇,但动物会算术可真不多见,会算加减乘除的就更少见了。昨天中午,在黄岛崇明岛西路的大街上,记者见到了一只会算得数在20以内加减乘除的狗。

  加减乘除样样行

  “在黄岛有一位老人带着他的狗在大街上表演。”昨天,黄岛市民窦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这只狗真是神了,会算20以内的加减乘除。随后,记者在崇明岛西路看到,一位老人牵着一只白色的狗,地上放着个自制的小锣,地上用粉笔写着各种算术题,周围很多人围观。老人告诉记者,他叫徐守忠,今年77岁,是徐州人,这只狗名叫小白。

  “10除以2。”只听徐守忠老人说道,小白闭着眼睛抬起右爪在小锣上踩了5下。“20减7”,只见小白又闭起眼睛在小锣上踩了13下。围观者都大声赞叹并纷纷写下题目,小白都回答出了正确答案。

  小白“上”了8年学

  “我们农村家家养狗,我平时也喜欢训练小狗。”徐守忠老人说,之前他也训练过几只狗,都不会算数。“小白今年8岁了,从小就很聪明,我到河边洗衣服,小白在一旁用爪子帮着捶打衣服。”老人告诉记者,小白3个月时他就开始训练它,用手拿着它的爪子一个数一个数地教它,慢慢的小白就学会了,再后来就教它算术,到目前,20以内的加减乘除都能算。“我还一直在教它。”徐守忠老人说,他已经教小白到24以内了,但小白的正确率还不高。

  小白顿顿要吃肉

  “我第一次见到这么聪明的狗。”在一边观看的窦先生说,以前从来没见过,简直太稀奇了。“小白是普通的家养狗,并不是什么名贵品种,它顿顿都要吃肉,而我自己都不舍得吃。”徐守忠老人笑着说,他对小白照顾得无微不至,小白也带给他许多快乐。

  相关链接

  “小狗只是学会了怎样敲1-20以内的数字,答案是主人算出来的,他在一边暗示,小狗就敲锣。”一边观看的于先生说。记者随后查询发现,其他地方也有这种会算术的小狗,中科院动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人员解释:虽然狗的思维简单,但它有一定的潜意识,只要主人经常用食物来刺激它,并加以训练和诱导,就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算术题。 (刘海龙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