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流行培训小狗当医生治病(图文)

  本报讯(记者陈暄通讯员秋风)“只听说过人给狗治病的,还没听说过狗也能给人治病。”昨日上午,家住开福区东风路的谭先生,带着他的狗宝贝松狮犬“帅哥”到烈士公园秀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围观。不只因为“帅哥”憨厚可爱,还因为它的衣服上写上了“宠物医生”四个大字。

  狗宝贝“帅哥”秀绝活

  狗狗也能当医生?对这样的提法,围观的市民大多觉得很新鲜。谭先生就一边耐心地向大家解释,一边指挥“帅哥”当场秀起了绝活。

  “卧倒”、“蹲下”、“握手”、“别动”……谭先生的每一个口令,“帅哥”都能很好地完成,毫不怯场。这只才一岁半的松狮犬,已经长到80厘米高,体重也超过了25公斤。蓬松的长毛和自豪的姿态,乍一看去就像一头威武的小狮子。它不但聪明,性情也很温顺,对人类没有敌意,更没有攻击性,任何人都能亲近它。

  围观的市民们尝试着向前,不管是拍拍它的头,挠挠它的耳朵,还是同它“握手”,或者干脆抱起来,“帅哥”都很配合,高兴的时候还会用它湿湿的鼻子上前去蹭人们的脸,毛茸茸的尾巴甩个不停。憨态可鞠的模样逗得在场的每个人开怀大笑。

  “狗医生”治病流行渝粤

  “我想把‘帅哥’培养成狗医生,让它可以到老人福利院、医院、康复机构等地‘出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找回快乐。”谭先生坦言,他的这种想法是受到了亚洲动物基金发起的“狗医生”动物治疗项目的启发。

  “狗医生”几年前就已经在国外出现,目前在成都、广州和深圳等地流行起来。它们的挑选非常慎重,稍有瑕疵就要被淘汰。只有性情非常温和、平静,待人亲近,绝对没有任何攻击性,而且做过绝育手术的犬只才能胜任。在国外,就出现过狗医生治愈儿童自闭症的案例。

  希望星城培训更多“狗医生”

  “‘帅哥’不但温顺,还很善解人意,有时候我因为工作压力心情不好,它就会主动凑过来逗我开心,让心里的不快一扫而光。邻居们也很喜欢它,我上班的时候常带它去陪伴隔壁的黄娭毑,老人家乐得不行。”谭先生笑着向大家介绍起他的狗宝贝。

  “狗医生”治病的法宝不是中药,也不是西药,而是它们毛茸茸的尾巴、湿漉漉的鼻子、还有许多无条件的爱。小狗虽然不能取代药物的作用,但能带给人们需要的爱与关怀,起到一定辅助治疗作用。他希望星城更多的爱狗人士共同努力,将更多有潜力的狗狗训练成“狗医生”,去义务帮助孤独的老人、自闭的孩子和所有精神压力较大的需要帮助的人们。

  或许不久以后,更多的长沙市民就可以享受到狗狗特殊的精神护理了。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