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胜过高智商

  ■ 文/张国利

  春节时同学们见面,聊得最多的就是自个家的娃,孩子的学习,孩子的生活,孩子是否听话,是否到了叛逆期,让我们这些当妈的同学们个个都挠头。然而我家女儿,并不像其他孩子那样,我费心不多,她从小寄宿,在学校把走读孩子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看书和好习惯的养成上。她说,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书是最廉价的高贵,所以我们把别的小孩看电视、玩手机的时间都用在了好习惯的培养上。

  世上哪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生命中的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正是自己多年的苦心积累用心耕耘,才造就日后的看似毫不费力。没有白费的时间,没有白走的路,决定你成功的是努力再努力!

  这几年,我在单位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招人、带人。不难发现,进步比较快的孩子们,都是愿意把一件件小事踏踏实实干好的,而那些好高骛远,眼睛长在脑顶上的,往往是一事无成最后跟不上团队步伐的。无他,功到自然成,每一件小事都是通往成功的阶梯,如果连小事都做不好,何谈大事!

  我所服务的单位是个小单位,从规模来说,多则十几个人,少则七八个人;从毛皮行业来说也是个不大的行业,用领导的话说,就是算你在行业里闹翻了天也不会引起社会的关注。即便这样,从2006年成立到现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用12年的时间,我们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在行业内有了自己的声音。无他,靠的就是一份踏实和实干,人少,我们就把基础工作做实,做好;做不了大事,我们就把每一件小事做实,做好。

  正如大家所说的,行业协会能做多少事情,能做多少大事,一个没有枪,没有炮的行业组织,想要做惊天动地伟业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服务做好。领导经常教导我们,协会的优势就是宣传和服务,那么我们就把宣传和服务做好,宣传协会,宣传行业,宣传产品,宣传会员单位,宣传主产区,宣传企业家,宣传为行业做贡献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相关部门,我们也拿出了愚公移山、铁杵磨针的精神。12年,整整12年的时间,我们有了今天的成就。

  世间哪有什么捷径可走,命运痴情每一个爱努力的孩子。踏实爱努力的孩子,机遇一定不会很差,好运不会缺席努力,更不会辜负踏实。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于未来我们翘首以盼,新的一年,愿我们都可以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

  (作者为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副秘书长 张国利)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