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哪有不能承受之重


  ■ 文/张国利

  在一树树花开花谢,叶生叶落之后,自己的人生轨迹已滑向了不惑之年。然而,那一年我的人生发生了颠覆式的变化,一夜之间我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不管愿不愿意,能不能够都要撑起这个家!

  我明白和命运抗争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执着、忍耐、坚韧。在这个毫无声响的战争里,容不得一丝狡猾、伎俩和欺骗。你若是使用了这些战术,命运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突然将你击倒。踏实过好每一天,走稳每一步。前面的人生之路越是短缩,我越该慎重的走好。

  我越来越清醒的意识到,能给与帮助的只有自己,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自己的强大才是唯一的靠山。我擦干眼泪,背负起自己的坚强重新上路。告诉自己,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活的独立、有担当,且要把以后的日子过得更加精彩,这才是给生活最好的答卷。

  我不是勇士,但不怕直面生活,我对自己重新定位,剪掉所有的繁枝末节,决定和生活握手言和,和工作并肩而战。生活哪有不能承受之重:无非就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无论生活给了你多少难题,只要有方向,就有希望;只要不放弃目标,并且坚定地朝着他的方向去努力、去奋斗,总有一天会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说过,十九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试图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

  海伦·凯勒是美国的19世纪著名的聋盲女作家,教育家和演讲者。她出生时,本是一个健康的婴儿,却在19个月大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猩红热)夺去了视觉和听觉还有语言能力。突然变成聋盲人的海伦由于对外界的恐惧使她变得狂躁不安,脾气越发暴躁,直至遇到了改变她一生的家教老师——安妮·莎莉文。她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最终顺利从哈佛大学毕业。

  在自传体散文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中,海伦·凯勒完整地描述了自己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以一个身残志坚、柔弱女子的视角,去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

  生活是个调皮的家伙,不经意间总会和我们开些小玩笑,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落脚点。生活哪有不可承受之重,生的艰难,活的责任,爱的义务,哪一个不能成为你挑战的目标,愉悦快乐地去战胜它!假如给我时日,我也一样会把生命打扮得绚丽多姿、可书可歌!

  生活哪有不能承受之重,不要被眼前的乌云遮住了双眼!现在所经历的挫折与失败,它只属于现在,把它交给时间——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者为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副秘书长 张国利)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