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变不变,穷且益坚

   当你拿起新的一期《特种养殖》时,一定会发现,昔日的“丑小鸭”也穿上了节日的盛装:从本期开始,《特种养殖》改成全彩印刷,内容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纸媒普遍不景气的今天,是什么支撑我们依然走着这条满是荆棘的道路?从一本64k的黑白小刊物走到今天大16k全彩的新读本,又是什么力量激励着我们不放慢前进的脚步?也许——

  变化的是形表

  幼时家贫,偏有读书嗜好,便四处搜罗报纸、过期杂志拿来阅读,一是用来识字断句,二是弥补极度贫乏的精神生活。那时我觉得,能把自己想说的话变成铅字的人一定是了不起的人。

  直到上了高中,因为学校有图书室开放,才有了更多读“课外书”的机会,即便是高三备战高考之际,也不忘忙里偷闲,阅读了《三国演义》、《红楼梦》等小说,哪像现在的孩子,刚刚识字就有幼儿版的四大名著可翻看。

  后来当了兵,在基层连队,又是在外地施工,文化生活也是很不丰富。为了解闷,我便买了一本繁体的《古文观止》, 当时就已经发黄的书伴我走过了军旅生涯中最难熬的一段时光。

  直至后来,参加工作,变换工作,一路走来,我的人生角色不断转换,对文字的追求目标也不短变换:原来看人家写的字,后来写文字让人看。半辈子走来,什么都在变。然而——

  不变的是初心

  其实在我当年幼小的心灵里,就向往着自己能成为一名文字工作者,这也许就是当年的初心吧!时至今日,我已经与文字打了多半辈子交道,也算是“不忘初心”。

  记得10多年前,在策划《特种养殖》的时候,我曾写了一篇《谁为特养“鼓与呼”》的短文。十二年间,我的工作单位在变,《特种养殖》的外表、内容也在不断变化,而我、《特种养殖》仍在为特养行业“鼓与呼”。

  我们所有的变化,都是为了那不变的初心。因为,我们都在坚守——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

  《特种养殖》一路走来,充满了艰辛和坎坷。为了守住这块特养行业唯一的 阵地。工作人员、合作企业都付出了很多心血。

  《特种养殖》的每一次改版都不是在一帆风顺的状况下去完成的。每一次改版,都是市场竞争、形势发展对我们的倒逼:不改版,如其他纸媒一样去没落;改版,也许就会踏上一条不归路。

  与其坐等,莫如主动出击,拼上一把。也正是用着一次次拼,《特种养殖》才不断获得新生,才能永远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读者。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东坡居士在《赤壁赋》里曾如是说。

  沧海桑田,斗转星移,逝者如斯,万物皆变。唯有坚持初心,以自身的变化来适应时事的变化,才是一条光明的旅途。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