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论坛(五):昌黎县精品皮毛特色养殖示范基地项目汇报

目录:

一、项目建设的背景

二、项目建设的特色

三、项目的功能区划分

四、项目建成的意义

01
项目建设的背景
 
 

昌黎县是我国特色养殖大县,毛皮动物养殖业已经成为昌黎县农业的主导产业,荒佃庄镇已经形成了集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皮毛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毛皮生产基地,产业基础雄厚,有待进一步提高。

水貂、银狐、北极狐、貉”四种毛皮动物被纳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狐、貉、貂人工养殖被归为畜牧业,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对皮毛产业的未来发展起了重要的导向作用。

秦皇岛市出台了《秦皇岛市毛皮动物管理暂行办法》,对皮毛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皮毛产业作为昌黎县支柱产业之一,也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02
项目建设的特色
 
 

1、按照3A级景区标准打造皮毛特色小镇,实现游购娱、产学研相结合,从而延伸皮毛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2、养殖示范基地将建造高标准窝舍,实行清洁养殖,做到人 居和兽舍分离,加强日常消毒,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利用大数据系统,将电子芯片植入毛皮动物体内,通过大数据分析,可精准定位毛皮动物种兽血统,避免近亲繁育,提升了种源的繁育质量,增加了成活率和品质。

03
项目的功能区划分
 
 

动物乐园散养

养殖区分为高标准窝舍养殖区及动物乐园散养区,实现绿色、清洁、健康养殖的同时,增添了养殖趣味性。

诊疗室

生产区包含大数据室、谱系管理室、输精室、诊疗室、消毒室等,可为毛皮动物的品种改良、良种繁育及疾病防治提供技术支撑,有效解决养殖户的困惑。

无害化处理设备

无害化处理区分为粪便收集系统及防渗无害化处理池,确保了废水、粪便等养殖废弃物的收集和排放,实现标准化、清洁化生产。

文化长廊

游学区由中央景观区和文化长廊两部分构成,不仅美化了场区环境,还可将昌黎县丰富的养殖历史及文化展示出来,起到了传播和宣传的作用。

04
项目建成的意义
 
 

 1、 养殖示范基地功能齐全,通过引进良种、疫病防控,溯源追踪等大数据应用的方式,提升了种源的繁育质量,加快了品种改良进程,最大幅度的提升利润空间,减少繁育成本,为老百姓带来了福音。

2、、通过高标准规划,基地可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场区建设,带动产业崛起的同时,带动昌黎县相关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逐步形成集特色养殖、饲料展销、仓储物流服务、普惠金融服务、信息发布、电子商务营销于一体的特色养殖基地。

3、养殖示范基地的建立,成为产业发展进程中对外展示的窗口,成为皮毛产业的标杆,通过专业化、市场化的运作,扩大了区域皮毛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