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论坛(八)孙广才:化解危机,共赢市场

 
 
 

东北林业大学教授

孙广才

2020.7.29


根据发言者会上发言总结梗概:

 

我个人还是坚持三个观点:第一个,不赌市场;第二,愿赌服输;第三,做好自己,今天再加一条,就是要共赢市场。

 

   1、第一个不赌市场,因为我们从一三年开始拍卖会降价百分之三十,那时候俄罗斯的市场公皮就降了百分之五十,母皮降了百分之五十,好多一三年没有卖的皮都放到冰柜里。还有一个原因,未来十年、二十年不会有暴利所在,不管是俄罗斯还是欧洲还是中东,因为疫情来的时候,把旅游这一大产业都砸爬下了,那么最后能买裘皮的有几人,高档的私人订制能不能留住,技术能不能运用上,这都是要参考研究的,产业链全是胜负的关键,但是作为企业家要冷静头脑,所以说未来的市场是一个微利的时代。

 

    2、第二个是愿赌服输,从一二年库里的皮张不舍得买,一卖就亏损,丹麦的皮张平均一百九十八,相当于二百人民币,那么丹麦的饲养成本是一百五十到二百四十元,那么意味着母貂赔四到五十,公貂赔八十到一百,平均是赔八十到一百,所以疫情是非常不确定性的,不如把资金导出来,市场上的皮张也便宜,然后拿资金去买新皮,所以要让资金活起来,以这种理念去运营才是企业家应该做的。

 

  3、第三是要做好自己,现在黑龙江家家都赔钱,这是现实,那么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好消息是整个的数量没有减,黑皮一年将近能卖十五万件,现在都降到百分之八十,虽然表面都是家家不好,但是整体黑龙江是多的。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