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论坛(十)张海华:穷则变,变则通

  


根据发言者会上发言总结梗概:

1、开展这个会议,确实是符合了咱们这个主题:创新、逆行。为什么叫创新呢,我觉得是穷则变,变则通。那我们毛皮动物产业到了穷的时候吗,没有,因为它进了目录,因为我从事毛皮动物产业十五年,如果进不了目录,这个产业生存起来很艰难,有可能是消失。既然没有穷,那么我们变肯定通。
 

2、随着毛皮动物这种形式,其实是一个洗牌的过程,像小的都会被淘汰,将来都是走规范化、集约化。淘汰的过程以及库存消耗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个最佳点,那个点品种肯定是最便宜的,把这个最好的品种,放到自己的养殖场里,将来会有好的前景。

3、营养这块也是有很多根结问题,水貂行业标准是在前年提上去的,现在还没有发下来,狐狸与貉子的进度差不多。这块发展也越来越快,因为今年这种形势下,原料在猛涨,毛皮动物价格持续走低,其实养的都赔钱。营养我们一直在做到把脂肪调上去,一些有氨基酸的再上去,可能效果不会太差,还可以再做低一点。

4、以我从事行业这么多年,我的角度上表达一下我的个人见解,像今天来的都是属于上游,做饲料的,做养殖的,做药的,下游做生产、皮革的。上游和下游,要想产业好,要找出上游和下游根结问题。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