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论坛(十二)张洪学:找准发展特点,树立发展方向

  


根据发言者会上发言总结梗概:

 1、为了行业的发展提几点建议,请大家批评指正。一个是种源问题。大家都谈重视种源问题,什么样的种是才是我们发展的方向呢?适合消费端的需求才是关键,各养殖企业还是需要找准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展特点的种群方向,要有一个适应市场需求的发展方向。

2、第二点是动物胴体的处理问题,关于粪便、胴体资源化利用的话题。现在是考虑怎么能够把粪便、胴体的处理资源化利用,更多的资源能够循环利用起来的话,对咱们这个产业发展也是突破了个瓶颈,需要我们相关的专家与企业一起行动起来维护产业发展的可行性措施。否则对我们的产业会有致命打击。

3、第三点是新冠疫情开始,无论是西班牙、波兰、丹麦,的确是有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我认为主要还是得病的人传染给养殖场内水貂而发病。我们可以借鉴非瘟对国内养猪业的影响及防控上措施方案,否则由于一个疫情一旦有什么波动,对我们的水貂养殖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这方面也要引起重视。

4、最后一点,我代表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非常感谢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包括毛皮养殖界同仁对齐鲁这么多年支持、帮助和认可。齐鲁这些年在毛皮板块做了很多工作,今年“5.20”,齐鲁“常迪”线上超级发布会,邀请各位同仁做了线上互动,我认为这个活动为这个行业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齐鲁公司在毛皮这一块,也会一直做下去,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