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四省”鸽业发展大会暨第九届肉鸽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4年3月17日,由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河北省畜牧总站作为指导单位,特种养殖信息网、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发起,多家单位响应,河北宁佑侬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2024“山河四省”鸽业发展大会暨第九届肉鸽交流研讨会在石家庄凯旋金悦大酒店召开。

  来自国家协会有关领导,肉鸽产业领域相关专家,肉鸽养殖企业及服务商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肉鸽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格局,本次会议以“山河同“鸽”四方聚力”为主题。会议得到了31家肉鸽行业服务商、11家大型养殖企业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鹤东,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张桄溥,中国畜牧业协会鸽业分会秘书长高海军,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刘华格,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二级研究员魏忠华,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李杰峰,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顾问刘文科,河北省畜牧总站特种产业养殖科高级兽医师刘晓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学院郭良兴博士,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生产教研室主任韩占兵,石家庄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褚素乔,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军,石家庄市畜牧站副站长吕彦英,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监事会主席、石家庄市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颛锡良,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监事会监事、河北畜牧网总经理王跃飞。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会长靳国庆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鹤东,中国畜牧业协会鸽业分会秘书长高海军,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刘华格,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军致开幕辞,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顾问刘文科致欢迎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举行了特养网专家聘请仪式,聘请广西鸽协副会长、鸽病专家王第烈,西安法诺柯集团技术总监、肉鸽实战专家杨毅,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郭良兴博士,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二级研究员魏忠华,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动保技术总监、执业兽医师尹德平5位老师作为特养网智库专家,以提高特养网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

  为推动北方鸽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交流,十四家企业代表作为发起单位,成立了北方鸽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此次大会上进行了授牌仪式。

图片

图片

  专家讲座环节,刘华格所长以《河北省鸽业发展现状与方向》为题,介绍了河北省肉鸽养殖现状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确立了河北省鸽业的“品种良种化”、“养殖规模化、标准化”、“设备机械化”、“营养精准化”、“疾病控制制度化”、“产品深加工”的发展方向。郭良兴教授关于如何通过非特异免疫提升肉鸽健康水平的精彩分享,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启示。王第烈老师进行了鸽病预防与诊疗核心技术的分享,对北方鸽病防控给出了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论坛环节,14位分别来自兽药、饲料、养殖不同领域的代表和行业专家进行了发言,大家就当前鸽业高质量发展必要性探讨、目前鸽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以及对策、北方鸽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及形势研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论坛之后,举行企业和人物表彰仪式。特养网从2004年10月1日创立至今,得到了众多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心和支持,在特养网成立20周年之际,推出一批企业和人物进行表彰,感谢他们为行业做出的贡献,为特养网做出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大会,为行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共同进步的平台,也是一次鸽业同仁思想的碰撞,学习的盛宴,为推动鸽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片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