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载齐鲁情



齐鲁动物保健品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学

  没有身材魁梧、人高马大的“山东大汉”的外表,却依然拥有直爽、忠信的山东人的内涵,“人未到,声先至”和略带地方口音的普通话,是我多年来对他最深的印象。

  他,就是齐鲁动物保健品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学,一个受齐鲁制药“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企业文化浸润了23年的普通员工,一个“有国有厂,才有我们幸福的家”齐鲁制药精神的秉承者。

  是企业文化的受益者

  张洪学是1996年毕业于莱阳农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前身)畜牧兽医专业,当年便入职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从普通业务员一步步进入企业的管理层。他还同时担任山东省畜牧协会副会长、特养分会秘书长、山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等社会职务。

  “我是齐鲁制药企业文化的受益者,齐鲁制药从1958年建厂,经历了很多的磨难,到上世纪90年代开始做人药,也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就这样好不容易把企业一步步做起来了,1996年销售收入过亿,2017年销售收入是200个亿,可以说是半个世纪的品牌升华。我一参加工作就接触到每一个齐鲁人整天挂嘴皮子上的‘有国有厂,才有我们幸福的家’的企业精神和‘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企业文化,这就是把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和企业、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从事动保行业,既要专业熟练,更要医德高尚。”

  张洪学1996年入职后负责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兽药、疫苗、饲料销售,他把个人的成长与企业的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工作期间勤于学习、精研业务,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和市场开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齐鲁产品在东三省得到大面积推广,张洪学所带团队的销售业绩在公司名列前茅。

  做企业文化的传承者

  “企业就如一个家庭,融合了各式各样的人,如何将各种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就需要有一种核心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企业文化。优秀的企业文化,如企业核心价值观与企业精神,发挥着无形的导向功能,能够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方向和方法,有利于促进员工个人素质的自我完善。齐鲁动保的企业文化是经过半个多世纪沉淀下来的,我必须用它来打造我们的团队,并且也要一代一代人地传承下去。”张洪学说道。

  2011年,张洪学负责毛皮动物疫苗的销售,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打造出一支专业强、市场服务能力强的毛皮团队,改变以往依赖坐商(只卖货、不服务的经销商)的工作方法,销售人员走向养殖一线,与养殖户进行现场交流;在销售过程中全面考虑产品的合理使用、用后的抗体检测以及其它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为毛皮养殖业作出很大贡献。齐鲁公司的毛皮动物疫苗市场占有率目前已达85%以上。

  张洪学满含深情地说,“现在我的团队都以‘我是齐鲁人’而骄傲,我们的客户也都以与齐鲁动保合作引以为荣。这就是企业文化的魅力。我为齐鲁动保服务了23年,身上深深烙下了齐鲁动保的印记。是齐鲁动保成就了我,更是齐鲁的企业文化成就了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