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铸春秋

  ——记河北伟亿水貂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梦雄

  刘梦雄,高级经济师,1972年参加工作以来自修河北大学工商企业管理学位。1985年至1995年任蠡县皮毛厂厂长、1995年至2005年任蠡县雄华商贸总经理、2005年开始,任河北伟亿水貂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被推举为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副会长,2014年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养殖委成立被推举为养殖委首任主席。

  与刘会长接触至今也有有几年的时间了,初见,给人感觉就是一位很优雅的老人,精神矍铄,言语不多。每次开会,都不像其他会长那样畅所欲言。但是,会下却是个很健谈的老先生,谈到他的伟亿,也会滔滔不绝,谈到协会工作也会有不少想法,谈到养殖委及行业的情况也会有许多中肯的建议。当问到他,会上为什么少言时,他会说,我老了,思想上跟不上年轻人了,还是少说多听。

  古人曰:元者,善之长也;亨者,嘉之会也;利者,义之和也;贞者,事之干也。在与刘会长的交谈中感觉出了他的“倔强”。河北伟亿水貂养殖有限公司起步较晚,但是起点却很高。这个公司是由中、港、荷三方合资承办,占地450亩,总投资1.4亿元。集水貂的养殖、繁育、改良、推广、貂皮深加工和养殖机械的制造为一体。2005年12月初引进貂种1250组(6000只),两年内水貂存栏达到10万只,实现年产值2.5亿元。其产品主要以外销出口为主,在前几年国际经济的影响下,其销售情况虽有影响,但通过引进荷兰养殖技术的优势,拉长了皮毛皮革业的产业链条,增强了竞争力,顺利渡过了“寒冬”。同时,也让更多的行业人士了解了河北伟亿,了解了这个倔强的老先生。

  每当谈到协会工作时,他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的支持,大家都应该借助协会的平台,让自己的企业发展的更加顺畅,希望协会内部,尤其是各副会长之间要形成紧密合作,共同为行业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也希望协会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伟亿公司的优势,在于依托素有全国最大皮毛市场--留史皮毛市场的优势,引进荷兰养殖技术,具有较强的外向拉动作用。行业的发展总是少不了这样一批有行业使命感的人。刘会长在做他的伟亿公司的同时,也充分带动了当地的产业发展,随着毛皮市场的发育和规模企业的不断增加,皮毛动物养殖从无到有,规模不断扩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皮毛动物养殖业的蓬勃发展,为皮毛深加工提供了丰富的原料资源,形成了养殖促加工、加工带养殖的良性互动。伟亿公司养殖项目的实施,拉长了留史皮毛皮革业的产业链条,大大增强皮毛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商者,人也!刘会长认为,做企业应是“诚信立业、客户至上”,并以此作为企业的营销宗旨。也正是这个宗旨,让他的公司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发展、壮大并获得种种殊荣。“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业良种示范场”、“河北省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等等,在2016年省协会认定的“优质供种基地”活动中,伟亿公司又喜获这一殊荣。荣誉是沉甸甸的收获,也都是责任和重担,同时,都凝聚着刘会长的梦想,为行业、为企业。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行业有了这样的老先生,会发展的更快、更好!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