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与“科研”同等重要


  杨明军,河南省舞钢市人,1973年出生,高级畜牧师。现任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鸽业分会副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肉鸽研究基地主任、河南省肉鸽良种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是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河南省促进全民创业带头人、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十佳科技型领军企业家、河南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平顶山市拔尖人才、平顶山市十大经济人物、平顶山市十大三农人物。

  自创立天成鸽业以来,设计申获鸽业相关专利85项,发表行业指导性、技术性论文40余篇。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荣获有“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学技术普及成果奖一等奖2项,平顶山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舞钢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主持制订平顶山市地方标准1项,参与制定2项行业标准,参加中央电视台《科技苑》、《致富经》、《生财有道》、《我爱发明》栏目组5次专访报道。2017年,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三农创业峰会。

  本刊:杨总,您好!很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这两年,天成鸽业在肉鸽行业做得风生水起,是如何做到的?

  杨:公司始终坚持优良品种加先进技术、诚信经营加优质服务,才赢得养鸽户由衷的信赖。每年繁育推广高产肉鸽良种30多万对,引种客户遍及全国,是中国肉鸽良种繁育推广大型企业之一!

  公司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采用“六统一”的方式与全国5600余家养鸽户建立了合作共赢关系。并和重点城市众多客商进行合作,建成遍布全国的鸽子产品销售网络,年销售鸽蛋500万枚、乳鸽600万只以上。如今,公司是一家集科技创新示范、良种繁育推广、规模化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鸽业实体,年创社会效益6.8亿元。

  本刊:您认为现有成绩的取得,是否归功于独到的公司发展模式?

  杨:可以这么说,我们公司的发展模式分三方面。

  一是依法经营,科学养殖。公司坚持高起点、严管理、科学养殖的策略,严格按照《畜牧法》、《食品安全法》、《种畜禽生产经营管理条例》等进行生产经营。

  二是重视科技,强强联合。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完成了肉鸽自动化喂养系统设备的研发与试制,实现了鸽舍自动饮水、自动喂料、自动清粪、自动调控光照、自动消毒调湿,同时研发复配肉鸽专业颗粒饲料、鸽蛋电脑全自动孵化技术、鸽病防疫程序等现代化养鸽场管理技术程序,研制了现代化全自动养鸽生产线。

  同时,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技术指导与合作开发关系,组建《河南省肉鸽良种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肉鸽研究基地》、《河南天成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

  三是凝心聚力,展望未来。公司注重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组建了20人的专家技术人才队伍和120人的企业团队,团队与个人视企业如家,企业视团队如家人,所有“天成人”的团结一致,成为天成鸽业稳步前进的中坚力量。

  本刊:2019年,您对行业有什么希冀和展望?

  杨:呼吁全国养鸽界人士共同努力,加强国内肉鸽新品种研发步伐,建设专业化育种体系,培育出适应于国内饲喂的肉鸽良种,繁荣我国种鸽市场;积极探索肉鸽业标准化建设体系,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鸽企;共同建设中国肉鸽业协会,在国内树立肉鸽品牌形象,将“生产—销售—市场”等一体化,齐心打造中国鸽业辉煌的未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