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精细”,也要“多交流”


   邵波,淄博天健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华东野猪购销联盟会长。从参加2006年第二届野猪交流研讨会开始,逢“会”必到,2009年邀请行业同仁到淄博开会,为企业把脉,后开办“天健源野猪肉专卖店”“天健源野猪肉品鉴店”,凭着对行业的热爱以及“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用十余年的时间,把野猪产业从单纯的养殖,做到30余种产品,容养殖、销售、品鉴、研发与一体。

  十多年,把产业做精细

  本刊:邵总,您好!很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好久没有和咱们《特种养殖》的读者们交流了,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天健源公司吧。

  邵:大家好,非常高兴在我们特种养殖的大家庭与大家交流分享。天健源从2004年到现在,十五年如一日,一直在做野猪这个产业的工作。从基础繁育到生鲜肉销售,再到现在的产品开发深加工和野猪肉特色餐饮,我们已经形成了“公司+基地+标准+农户”的养殖模式,采食饲料中不添加任何激素、镇静剂以及抗生素,胴体中无任何药物残留,且肉质鲜嫩,野味浓郁,营养全面,具有保健价值,是真正的绿色食品!可以说,天健源已经成为当地高端健康猪肉的领跑者。

  抓关键,才能实现盈利

  本刊:对于一个从事十多年特养的“老手”来说,您认为做好养殖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邵:不管做哪一行,我们的目的肯定是要实现盈利,让我们的付出得到更好的回报。回首我们天健源的发展,我认为在野猪养殖产业上实现盈利的关键因素有三个:

  首先,繁育血统要合格。种子好了自然长出好苗,根正才能苗红,这个道理大家都能明白。

  第二,过程控制要严格。饲养中无添加饲料,养殖周期必须要够,否则肉质不过关;同时做好疾控管理,俗话说,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保证成活率才有出栏量。

  第三,销售渠道要完善。把猪养好了是前提,最终还是要落脚在以合适的价格把产品卖出去,才能把利润放在口袋里。

  做好这三点,所有的环节连通了,赚钱就是早晚的事了。

  本刊:公司怎样筹划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邵:天健源矢志不移的以野猪产业的发展为终极目标,以后我们会在产品开发上加大力度,根据顾客的需求继续细化优化产品种类和品质,为顾客提供更好、更贴心、更健康的服务。

  汇众智,谋求共同发展

  本刊:您认为当前行业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应如何应对?

  邵: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在洋产品的冲击下,健康食品和原生态农产品的市场和意识在逐渐回归,给我们这个行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应该积极面对这种挑战,把握好这个机会,做好产品,留住顾客。

  本刊:从咱们召开的最后一届“野猪行业交流会议”到现在也有几年的时间了,请问您怎么看待行业会议?

  邵:行业会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认识、交流、学习的平台,这样的会议应该经常组织,我觉得起码一年一次吧,大家天南地北地聚在一起,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对各自的发展都会有所启发和收获。

  本刊:您认为促进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邵:一定要遵守行业原则和标准,自以为是的发展只会事倍功半,甚至背道而驰。

  本刊:2019年,您对行业有什么希冀和展望?

  邵: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野猪产业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知、认可和认同,让更多的顾客吃上优质野猪肉,我们的行业、产业做大做强。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