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品质赢得客户满意


  

    朱光辉,2010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系,2010-2016内蒙古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奶源评估工作,个人曾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团队曾获得事业部优秀团队称号。于2016年加入华仁饲料,任职人事主管,主要负责公司的后勤日常管理、人员招聘等工作。

  本刊:朱经理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一个企业在某个领域有所建树,必定有独特的企业文化,请您谈一下在这方面咱们具体的做法。

  朱:咱们公司企业文化是:朴实无华、仁行天下。当然企业要做好首先需要的是客户的认可,员工的真诚、主动,能共富贵也能共患难,我们在公司董事长范庆忠的领导下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互相忠诚、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理解。

  每个月、每个季度,我们会开茶话会总结每个月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事情,进行相互沟通,探讨,达成一致目标,一起为一个目标共同努力,让大家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工作。公司每年都会进行不少于2次的团队建设,和我们的客户、员工、员工家属一起去旅游,共同感受我们华仁大家庭的气氛。

  本刊:很多读者都是咱们公司的老用户了,对于企业来说产品就是企业的生命,那么咱们公司在保持产品高质量方面有什么具体做法?

  朱:高质量的好产品来源于对技术和质量一丝不苟地追求,衡量好产品的唯一标准是客户满意。华仁在公司内部将“抓高质量的好产品”作为发展战略,将“质量高人一头、产品胜出一筹”作为市场竞争的核心。

  我们从原料(进货渠道控制,可靠的渠道来源,有些原料不能全项检验或检验困难,比如我们预混料使用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代乳粉使用的奶粉等原料是从帝斯曼、三元食品、君乐宝、西王食品等企业采购,还有原料贮存,例如维生素等避光、防潮、通风等,此外还要把能做预处理从而提高其贮存性的原料进行预处理)、生产(生产前和生产过程中的检验)、技术、质检到销售及售后服务都有一套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从人、机、料、法、环,每个细节做起。

  本刊:对于企业,业务人员固然重要,但是后勤保障也是重中之重,我想问一下,咱们公司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

  朱:我们公司的销售及售后人员都是服务于养殖一线,他们在前方冲锋陷阵,我们在后方必须为销售保障打好基础、提前做好预案准备工作,必须时刻服务到位。公司所有后勤人员跟销售部门都是时刻保持沟通,随时待命。从一人一事、一条一款抓起,兵马未到,粮草先行。公司后勤服务于生产部门,生产部门服务于销售部门等,各部门相辅相成,就像鱼离不开水一样。

  本刊:熟悉咱们企业的人都知道咱们华仁是做的最早也是最大的乳制品企业,原来是生产型企业,在往研发型企业转变的路上会有不少困难,在这方面公司是怎么做的。

  朱:对,我们华仁有很多产品从2008年就开始做,经过多年的更新现在我们还在做,比如说毛皮动物代乳粉,我们是毛皮养殖行业第一家研发的,因为我们有这方面的优势,我们要利用乳制品的优势。我们是做添加剂的,添加剂的作用在养殖户心目中有天壤之别,有的会特别忽略,认为没有意义、没有作用,有的觉得意义重大决定了产能、产量,决定了效益。
   
    作为饲料添加剂行业的服务商,就从预混料方面来思考,中国毛皮动物预混料发展就那么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在初引进来种之后的一个阶段,没有规范添加剂,使用维生素,鱼肝油这些片剂,这是最初的阶段。到后来有专业的添加剂,二十一世纪也就是零零年以后逐渐有专业的毛皮动物专用,一切都有毛皮动物专用。现在,由于竞争的加剧出现了毛皮动物专用乱象,标识不规范、不按标准生产等乱象,有些甚至把产能好或者不好都怪罪到添加剂身上,有的认为没有任何意义干脆就不加,这都是历史发展的弊端,因为头一年我们也吃过这样的亏,前几年大家都在换,一定要完全取代抗生素,我也曾一度完全相信,比如说,一下子把所有的防止疾病的去掉,加入活菌完全取代,结果第一季度下去完全退回。所以不是盲目跟风的。一定要确确实实应用。

    我们今年在用的时候,也关注几个点儿,我们去年前年都在关注几个点,比如前年在做膨化小麦胚芽,小麦胚芽在毛皮动物身上还没有应用,但是华北是第一大小麦主产区,这个东西不贵,又比较廉价,如何用?我们一直做了两年多,还有如何通过发酵让毛皮动物去收益,因为美国有做这块的东西,国内的没有做,但是我们跟王利华老师合作的过程中,突然发现对水貂的拉个也好、长势增效也好,我们把这个数据在转化过程中,要做实际应用的东西。


                                                                                                                                                                    责编: 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