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三看“黄山珍”

 
 

——记武安黄山珍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培全

黄培全,河北武安人氏,年刚不惑,投身野猪行业整整十载,建有武安市黄山珍牧业有限公司,行业内小有名气,获“中国致富带头模范个人”、“特养行业(野猪) 领军人物”等多项荣誉,企业也先后荣获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单位”、省“优秀信用企业”“省级重点猪场”、全国“优秀特色养殖基地”等荣誉。

孔子曰:“夫仁者,已欲立 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意思就是说,“仁德的人,要成就自己,必先成就别人;要想自己通达,顺利,必先帮助别人通达,顺利。黄培全认为,“有竞争才会有进步,行业才能有发展。”也就是秉承着这种“忠恕”的儒家思想,黄培全的为人被更多的行业朋友所敬重。

和“老黄”(多年以来,一直以这种称谓称呼他,虽然我们齿数相近)的交往,始于2003年,那时笔者在做河北省某养殖协会,搞的第一个策划就是“河北省十佳特养示范园”的评选,老黄作为代表在表彰会上发言,言辞诚恳,有理有据,一口的邯郸地方口音让人觉担可亲可近。紧接着是首届全国野猪交流研讨会,参观的企业就是黄山珍。这可把老黄忙坏了,总怕对同行招待不周。他的场子采用的生产区、生活区严格分离,生产区实行分区、多点饲养和更加人性化的设计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无公害生产、生态环保和预防为主的全新理念。生产上采用全进全出、百日育肥、早期断奶、人工受精等先进实用的养殖新技术。防疫上树立“防疫第一、防重于治”的全新理念,公司实行统一供应仔猪,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饲料供应,统一防疫灭病,统一产品回收的“五统一服务  。进军  绿色产品”,推出“云驾岭”野猪肉产品,满足消费者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等养殖技术、先进理念和经营思路,同行参观后赞不绝口,而老黄自己说,干的时间短,让大家来参观,希望大家少说“拜年话”,多提意见。一个“老实人”的印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二见老黄是几年之后,笔者的一个朋友建了一个野猪场,老黄从建场、进种到饲养管理,一直忙前忙后。当笔者打电话表示谢意时,老黄很急促地说:“感谢靳记者对我们行业的支持,我不认为同行是冤家,因为行业的发展是要靠大象共同努力,只要我提供的这些观念被认知,进人行业的正当、良性的竞争,有利于行业发展就行,我一直认为只有行业发展了,个体企业才会更好的发展,独木难以成林吗?”一个“豁达人”的形象已经在笔者心中形成。

三见老黄是在前不久他随笔者走访江苏的几家同行的行程里,平时不善言谈的他一路上小曲不离口,俨然一个乐天派。在参观同行的场子时他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扬州愣是被同行“扣押”在宾馆整整一个下午,甚至为了降低成本的草粉供应,他也不厌其烦地帮助同行联系。而对于笔者发起的野猪行业会议,他更是情有独钟,次次参加。他动情地对笔者说:“我希望通过会议交流的形式,把多年积累的经验,让更多的人去实践,去发展,少走些弯路,然后通过良性竞争让行业稳定的向前发展。”一个具有行业使命感的企业家的作风足以感动我这不易被感动的人!

此时的黄山珍,已经发展到总资产122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615万元,存栏特种野猪及瘦肉型猪达2100头,实现利润800万元。目前正在实施以黄山珍牧业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集养殖、沼气、牧草、蔬菜于一体的“黄山珍生态农业综合示范园区”。

8年过去了,回首三看老黄、三看黄山珍,笔者才真正感觉到特养行业为什么历经波折而不倒的原因:那就是在这个行业里,有一.大批像老黄这样老实、豁达、具有使命感的人在默默地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进步。

我为你们自豪,我为拥有这样一大批朋友而骄傲!


《特种养殖》2010年第一期  总第50期

责编: 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