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科技领先

 



 

  白伟松:北京瑞德集团公司董事长,北京瑞德尚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中农万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牧特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皇岛瑞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颠覆毛皮动物传统养殖技术,引进国外先进的养殖理念并加以改进运用到国内养殖,在市场上全面推广会议营销模式,研发的产品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专利,创办瑞牧动保-毛皮动物急救120,为毛皮动物养殖保驾护航,创建中国毛皮动物最权威的兽医院,集解剖、化验、检测于一体。

  本刊:白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公司从建立到现在有十多年了,请您详细介绍一下咱们公司。

  白:好的,瑞德公司创立于2003年10月。至今已有16年有余,公司创建以来,在“团结,诚实,开放,共赢”的文化指引下,追求“以人为本,科技领先”的原则,以科技开发为核心,紧跟当代高新科技步伐,不断挖掘饲料生产与养殖领域的生产力,采用国际一流软件和原料,开发出了绿色、环保、高效的狐、貉、貂饲料添加剂,还有猪、鸡、牛等系列产品,赢得了市场一片好评。

  本刊:公司能取得如此规模的发展,一定有着独到的企业发展模式。您认为企业经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是什么?

  白:我认为企业经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就是“诚信”两字,做企业就好比做人,是一样的。市场行情好的时候,我们坚持做好料;市场行情下滑的时候,我们一样要坚持做良心料。企业只有秉承“诚信”两字,才能走的远,走的有力量。

  本刊:公司在饲料添加剂方面的研发,包括预混料、动物保健品、新型饲料原料等方面确实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您在这方面是如何实现的。

  白:其实我们一直在探索,在学习。研发是一个过程,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新、更迭,去适应市场变化的需求。所以,我们公司在引进高科技人才和实验设备上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同时与最具权威的中国农业大学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以保证我们产品的可靠性。

  本刊:2019年,公司将怎样筹划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白:2019年,我们将继续做好料,扩大市场影响力,做行业的领军企业。同时,多培养公司核心人物成为畜牧行业的中流砥柱。

  本刊:您认为当前毛皮饲料行业面临哪些挑战,应如何应对?

  白:我认为当前毛皮饲料行业面临的挑战还是各企业间的竞争。

  本刊:您对行业有什么希冀和展望?

  白:有竞争就有利益冲突。目前饲料行业鱼龙混杂,有真正做企业的,有只为利益存货的,于是对于养殖户来说是个选择,便宜料没作用反而有负作用;贵一点的料成本相对高一些。对真正做企业的来说还是很受打击的。希望市场能良性竞争,良性循环,这样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件益事。

  本刊:经过多年的管理经验,您有什么服务心得和理念可以和我们读者分享的?

  白:只有自身的一点体会,简单分享一下。做企业既要把产品做好,又要把服务做好。只有双结合,企业才能走得远。我相信一句话“自助者,天助也”。

  本刊:请问您怎么看待行业会议?

  白:我认为行业会议是不错的。能及时了解行业的变化信息,各企业的发展,向优秀的同行学习。

 

文章来源《特种养殖》2019年第7期,总第128期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