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农 绿色养殖

 

  ——访北京(康倍健)京牧康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杜玉斌

  

  本刊:杜总,您好!很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公司成立以来,十分重视科技研发与技术革新,长期与知名院校和行业精英开展产、学、研合作。请您详细介绍一下咱们公司。

  杜:北京康倍健2012年成立,专注于毛皮动物健康养殖,在特养行业最先推广生物制剂——包被乳酸菌,很快得到了广大养殖户朋友的认可,随后推出的康倍健系列产品也解决了很多终端养殖的需求,康倍健致力于生物高新技术,推动健康特养业可持续发展。系列产品的品质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将国内外最先进的功能性添加剂合理组配成功应用,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本刊:在当前毛皮行业整体行情不好的情况下,作为行业内的优秀企业是怎么做的?

  杜:作为企业很简单很实际的做法就是首先保证产品质量让使用者物有所值。收集总结更好更新的饲养管理模式传授到终端,纠正不合理的传统养殖观念,与时俱进科学饲养。

  本刊:请介绍一下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杜:康倍健秉承科技兴农,健康绿色养殖模式,创建特养业知名品牌,为客户创造价值。

  本刊:您认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是什么?

  杜: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在于是否为客户创造了价值,是否解决了客户的正常需求,是否对这个行业有所贡献。

  本刊:这些年来,公司致力于生物技术维护动物肠道健康,有力推动特养行业可持续发展。能介绍一下当前国内饲料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着哪些挑战,应如何应对?

  杜:中国饲料企业已经从前期的粗放无规式升级成精细化自动化规模可控的现代化企业,并且在国家法制管控下将进入无抗时代,近期无抗法规已正式发文,这就意味着无抗时代真的到来了,饲料企业不在一味的依赖抗生素解决问题,而是原料品控,加工工艺,功能性添加剂的组配,改善终端养殖的管理和环境把控等等来解决养殖高效益。

  本刊:目前,整个毛皮行业都处于低迷期,许多的行业同仁也感到十分的困惑和迷茫。那么您是如何看待当今的毛皮行业的?

  杜:行情低谷期这是事实,再有大环境经济影响,但每个行业都是一样的,当供大于求的时候都会出现这种现象,供求悬殊越大持续时间越长,作为中国特养种原不可控,养殖水平层次不齐,当前养殖效益相对以前没法比,数量也相差较多,但这正是从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行内大洗牌,在这个行业再想乱中取胜一夜暴富基本是不可能的了,能继续在这个行业生存下去一定是转变最快的一批人,皮价受大环境影响相对以前是低了,但大家可以看一下不是皮不好卖是质量差的不值钱甚至没人要,好皮还是有成交量,规模化科学养殖加强饲养管理保证生产效益,特养行业也应遵循这个趋势,应从原料新鲜度品控,饲养管理,养殖环境的净化,疾病以防为主,治为辅,健康可持续发展。与时俱进,剩下的都是精英。

  本刊:您认为行业会议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杜: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行业会议,通过行业会议,可以预知行业的动态,分享专家教授最新研究成果,给企业集中展示的平台,让终端用户有更多学习的机会和更多选择的渠道,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本刊:您认为协会工作还存在着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杜:谈不上改进,只能说不断总结经验更好的为大家做好服务,让协会更有意义。



文章来源《特种养殖》2019年第11-12期,总第131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