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我们在行动

—访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毛皮疫苗技术总监 刘长浩

刘长浩: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毛皮疫苗技术总监;从事毛皮动物和家兔方面技术服务工作在毛皮动物疾病防控、免疫评价及生物安全体系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多年来在国内期刊发表专业技术文章50余篇。


本刊:刘老师您好!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齐鲁动保已经拥有57项新兽药证书,在国内居领先水平,同时公司的16个兽药产品拿到了越南“通行证”,有如此卓越成绩,咱公司一定有一支优秀的研发团队?

刘: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动保企业,在研发方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专注研发打造精品。首先人才储备充足。目前公司研发中心拥有博士、硕士等高级科研人员近百名;其次是实力雄厚的省级、国家级研发平台,承担“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等省市级重点项目60余项。2007年以来,共获57项国家新兽药证书,彰显了公司研发团队的雄厚的研发实力。

本刊:我知道,通常情况下咱们公司都会有大量的服务人员在一线为行业提供服务,那么疫情对服务方式或者质量会不会有影响呢?

刘:新冠疫情确实对国内各行各业产生了较大影响,我公司作为毛皮动物行业提供优质疫苗产品和服务的行业先锋,公司领导在第一时间对一线服务人员的工作进行了明确指示,在特殊时期,必须拓展思路,改变工作方式,切实保障对一线养殖场、户的售前和售后服务。通过与各物流快递企业积极沟通联系,保障产品冷链发运的同时提升运输效率;改变传统的服务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将疫病诊断等信息通过直播互动等方式进行交流和指导,使解决问题的效率大大提升。

本刊:疫情之下,公司能够荣获毛皮动物行业第一个基因工程疫苗,对行业来说有怎样的革命性意义?

刘:毛皮动物基因工程疫苗新产品—常迪,是公司研发人员针对近几年在毛皮动物病毒性肠炎防控现状,将不同毒株的细小病毒:犬毒、貂毒、貉毒等在基因水平上做一系列分析,选取优势基因并通过成熟表达系统和生产工艺生产出特异性强、保护谱广的新型基因工程疫苗。常迪作为公司精品战略的典型代表产品,集合安全、高效、方便三大优势于一体,使毛皮动物行业的疾病防控水平又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同时也开启了毛皮动物疫苗基因工程新时代。

本刊:刘老师,众所周知您日常与养殖场(户)沟通比较多,您认为现阶段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刘:养殖环节是风险相对较大,收益波动最大,也是从业者水平差异最大的环节。首先是营养标准不统一,目前毛皮动物养殖,各项营养标准由于地域等差异,截止目前仍然没有形成统一标准。其次是养殖从业者数据化、科学管理理念转变太慢。第三是毛皮动物养殖相关的基础研究少,转化为一线实用技术成果少。

本刊:最后您认为现阶段,对于您或者行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刘:目前对于整个行业而言,要规范行业养殖,提升产品品质稳定性。一方面,必须尽快形成皮张营养等地方、行业标准,让养殖者做到有章可循;将成功经验实行数据化管理,做到有数据可参考;加快开展与养殖一线相符合的基础研究工作,通过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的方式,促进国内行业技术与国内毛皮动物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国内毛皮动物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