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杰:服务于行业,是我最快乐的事

—访石家庄牧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艳杰

       张艳杰,石家庄牧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毛皮动物十多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毛皮动物养殖技术交流会、高峰论坛会上千场,致力专业为毛皮动物产业服务 (调种、皮张销售、饲料、兽药、器械)多方面资源嫁接,给养殖户带来最大的价值收益。致力于打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中国毛皮产业大联盟价值共同体。


  本刊:您好张总,很高兴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详细介绍一下咱们公司。

  张:石家庄牧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科技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咨询,专业从事毛皮动物预混合饲料添加剂的生产与销售。

  本刊:请您谈一下当前情况对咱们毛皮行业的影响。

  张:当前毛皮行业情况较前几年大有不同。拿蓝狐来说 ,近几年都是开高走低,而今年不同,却是开低走高。由于国外一些企业受疫情影响关停,一些订单转向国内。而且电商的销售带动,引起了一个销售流。我个人认为,2021年蓝狐、貉子皮张会比今年要好。至于水貂,大家都听说国外水貂疫情波及范围,从而水貂皮张涨幅不小。有些养殖户想多留种的,后期都买不到了。所以2021年水貂行情可能会有个增长。

  本刊:在当前形势下,您认为毛皮养殖行业将面临哪些挑战。

  张:以现在的形势看。当前毛皮行业会面临优质产品紧缺的发展趋势,不仅仅是好种源基因的稀缺,优质皮张不仅价格好而且抢手,所以种源改良养好、养精才有发展潜力。

  本刊:您长期在生产一线,对于养殖场(户)来说,应该如何应对当前形势。

  张:我在生产一线工作十多年,个人认为咱们养殖户还是把质量提起来,然后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理性调整养殖结构以及基因品质,不要盲目扩大规模和扩充质量参差不齐的种源。当然饲料品质的选择也要严格要求。

  本刊:作为服务商来说,您的服务理念是什么?

  张:作为服务商而言,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掌握多方面的优质资源为养殖户嫁接,这样可以给养殖户带来更多的收益。当然,也要有高质量的服务。再有就是我们针对的是全国的养殖业,有一些比较好的技术、成熟的饲养管理方案能分享给大家,也能够为大家提高收益。

  本刊:服务养殖户这么多年来,相信会有很多让您感动或者欣慰的瞬间,请给读者朋友们分享一下!

  张:我这经历的事啊,不能用感动来表达,应该说是欣慰。这是2020年发生在辽宁锦州的事儿,一个养殖户饲喂发酵料发生了中毒事件。大概十来天的时间,一直没有控制住死亡,死了好几百只狐狸。后来,我亲自开车带他去昌黎荒佃庄,来到我们单位合作的目前全国最大的毛皮动物医院,经过检测、分析,对症用药,最终控制住了。于我个人而言,虽然说开车200多公里,来回就是500多公里,累也的确挺累,但是最后能控制住狐狸死亡,减少养殖户的损失,是最值得欣慰的。

  另一件事是2020年11月底,在山东潍坊一个种狐改良站,是二十来年的老站点了,想着引点儿好的种公狐,纯繁原种这类型的。我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带他从青岛飞往黑龙江,引进了200多只纯繁种公狐,品质让当地的养殖户非常的认可,而且物美价廉,大家都非常的高兴啊!这个改良站这么多年了,一直想寻求品质好的原种,但是他对黑龙江那边不熟悉,因而没有实现。我通过自己的资源、渠道为他们对接上了,能为行业尽一点点自己的微薄之力,感觉很欣慰,比自己跑业务挣了多少钱都欣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