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东:加强技术学习 助推健康养殖

  梁振东:加强技术学习 助推健康养殖

  —访石家庄大梁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振东

  ■ 本刊 屈丹

  梁振东:石家庄大梁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副会长。2008年创建公司,专门从事毛皮动物饲料的研究开发及生产销售。通过多年的实践,总结了一套完整的毛皮动物饲养管理、饲料配制、疾病预防等技术,并应用于生产指导。


  本刊:梁老师您好,好久没和我们读者见面了,先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公司2021年度情况吧

  梁振东:大梁饲料一直致力于毛皮动物饲料添加剂和动物营养保健品的研发和销售。2021年,在行业领导和政府英明指导下,大梁饲料对特养充满信心,一如既往的,热情饱满的开发适应养殖户的新产品,升级老产品,2021年公司营业额较2020年翻了5倍左右,整个公司所有科研人员,业务领导和公司员工都以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客户送去温暖。

  本刊:您经常在养殖一线帮助养殖户们排忧解难,您觉得现在养殖户在养殖技术和疾病防控上做的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吗?

  梁振东:现在大的养殖环境,导致品种改良的速度激进,养殖户需要改变自己的养殖思维,不能再以传统的经验继续养殖,所以应该加强学习能力,多向行业专家和高利润养殖户沟通。不仅搞好疫苗注射工作,更多要重视饲料质量品控,积极应用中药,过氧化氢酶,休眠菌,噬菌体,酸化剂等保障群体健康,减少死淘率。把握好卖皮时机,感觉利润合适,及时把皮卖掉,因为新冠疫情防控已经影响到了毛皮流通,压皮只会增加自己的资金压力。

  本刊:您经常在直播间免费为养殖户解答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您这么做的初心是什么?

  梁振东:几年的行业低谷,让我们明白只有齐心协力才能让行业再次发展起来,从事特养行业这么多年,没有各位养殖户的支持,我们也走不到今天,所以我也想为行业做点事。为了让养殖户更便捷的获取养殖知识和疾病防治技术。我们公司所有专家和技术员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养殖户,线下服务终端养殖户,为养殖朋友排忧解难,线上把成功案例传播给更多养殖户,让他们不要因为错误的饲养方式再遭受损失。我们的初心就是让养殖户少走弯路,让特养业更好的发展下去!

  本刊:现在很多欧洲国家在捕杀和禁养毛皮动物,您怎么看待这一形势?养殖业者的心态有什么变化吗?

  梁振东:欧洲国家种源减少,国内养殖户有喜有忧,喜的是国内行情好转,忧的是以后更好的品种会减少。国外种源的减少让我们的行业同仁认识到了培育优质种源的迫切需求,但目前国内还没有真正的品种繁育基地,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如果我们不行动起来培育改良自己的品种,那几年过后我们肯定会面临品种的再次退化。所以呼吁行业专家和规模种兽养殖场,把培育属于我们自己的优良品种提上日程,抓住这次的机遇,迎难赶上。

  本刊:毛皮动物养殖业经过几年的低谷,俗话说“触底必反弹”您觉得行业的春天要来了吗?有什么想对行业从业者说的吗?

  梁振东:只要新冠疫情防控政府放开,毛皮业肯定会一下好起来,其实从今年打皮时的行情已经有好转的趋势了。今年毛皮的价格也有上涨,我觉得上涨的原因有三个:一是国外疫情严重,导致进口皮张的大幅减少从而国内皮草公司的内销增加。二是由于行情的低迷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导致很多养殖场的退出和养殖量的减少,皮张的库存也就相应减少。三是辛巴等直播平台的影响,拉动了国人的购买力。虽然毛皮价格的上涨让养殖者看见了一点光亮,但是我认为并不能盲目乐观,毕竟高利润时期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改良和培育优良品种,淘汰低产的劣质种兽,降低饲养成本,科学有效的进行疾病防控。同时我希望各位养殖业主和服务养殖户的同仁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让特养业更好的发展下去!
 

(摘自:《特种养殖》2022年第3-4期 总第142期)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