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伟:养殖要精心 服务要尽心

养殖要精心 服务要尽心

——访石家庄市铭达饲料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徐建伟

■本刊 岳含笑

图片

  徐建伟,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认定的首批“最美区域经理”,2019年5月被认定为河北省毛皮动物产业“领军人物”。2006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服务于石家庄市铭达饲料有限公司。

  本刊:徐总您好!作为毛皮动物养殖服务商,这些年在养殖一线开展服务,一定有一些心得,请您与大家分享。

  徐:“沐蜂科技”(石家庄市铭达饲料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连续两年被认定为河北省毛皮动物专用产品销售“金牌企业”。公司以多年从事动物营养研究和长期从事服务一线的教授专家为骨干的研发队伍,确保了产品的高效性和稳定性,也确保我们始终立于饲料行业科技水平的前沿。

  公司成立伊始,便提出了“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科技是发展的原动力”的口号。“我们一定要生产好的产品,我们必须要生产好的产品”的产品理念,已深入公司每位员工的思想与行动中。公司建立的毛皮动物研究所是产品质量的基础,先进的配方及生产工艺是产品质量的保证,完整的售后服务是产品的延伸。深化加强销售网络建设,深化建立和谐厂商关系,在同行业中独树一帜,成绩斐然。

  作为服务商,除了产品过硬外,良好的服务理念也是很重要的。“尽心”是我们做好服务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能和客户亲如一家的主要保障。正因如此,使得我们的产品广销于河北、山东、东北各省等地区。

  本刊:这几年毛皮市场起起伏伏,您有什么深刻的感触或者体会吗?

  徐:我谈谈销售服务这方面的感受,尤其是近两年感受特别特别深。山东蓬莱,这是我一手做起来的非常有感情的一个市场。当地人特别好打交道,只要你产品好,他就敢用;只要你产品好,就是多花点钱也无所谓。在高峰时期,蓬莱这个市场有400多家养殖户。但是现在养貂的加上养狐狸的,零零散散的,就剩了60多家。养殖户数量急性缩减得太厉害了,让人很是伤心。

  在这个过程中,对我冲击比较厉害的一点,是因为本身做饲料的公司特别多,竞争也很激烈。但这两年开始出现了不正常的竞争,原来能卖到四百五价位的产品,现在卖到二百多。中国的古话,买的不如卖的精。一味的低价,产品品质肯定上不去。

  我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前段时间石家庄地区的高温天气,一直都持续在四十多度。水貂因为本来采食时间就比较长,天气一热,还没等到它吃完,食物就酸败变质了。所以在饲料添加剂里加一些防腐剂,可以起到保鲜作用。这个防腐剂有很多种,大家就算不懂,但从网上一搜就能搜索出来,对肉食起到保鲜效果最好的防腐剂就是山梨酸钾。山梨酸钾是食品用级别,也很安全。在一线养殖户走访中,我也遇到过,有的养殖户就图价格便宜,买的苯甲酸钠,它属于化工防腐保鲜剂,但其实这个是有毒的。在养殖过程中,因为饲料搅拌不均,剂量过大过多等问题,从而出现了水貂中毒现象,十分可惜。

  另外,今年在山东某地,因为打黄体酮出现的严重事故,搞养殖的可能都知道这个情况。我们诸城有一个代理商,说他那边有个养殖户,存种七百左右,往年基本上到五一前后就产仔完了,结果今年到四月底了,产量才不到三百,给养殖户造成了非常惨重的损失。

  本刊:您对我们养殖户有什么想说的呢?

  徐:我想表达的是养殖不易,这么多年,扛不住的基本上都被淘汰了。真正养得好的,坚持走到现在的养殖户,肯定有比别人厉害的一点。我也希望咱们能够继续一起努力,大家养殖上要精心,我们服务上要尽心,共同走出市场的低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