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鸡不愁销 瞅准家乡市场空档(图文)

  “咯咯咯,咯咯咯……”一群珍珠鸡扑腾着,欢快的叫声回荡在山谷里。41岁的孙玉贵正在投喂青菜叶和玉米,成群的珍珠鸡围着他好热闹。“两个多月,我的珍珠鸡就长到两斤多了。”孙玉贵十分开心。

  打工偶识珍珠鸡

  孙玉贵家住巫山县官渡镇杨坝村孙家湾。2003年起,他去到广东佛山打工。

  2008年9月的一天,他闲着没事,在工厂附近转悠,发现了一家珍珠鸡养鸡场。

  鸡场老板告诉他:“珍珠鸡适合在零下5度到25度的气温之间生存。”孙玉贵听了以后,觉得老家的气温一般在10到30度之间,也适合养殖珍珠鸡。

  回到老家后,他没有找到合适的场地,于是就搁浅了这个想法,又出去打工。

  2014年腊月,一直在外打工的孙玉贵再次回到老家,发现商机来了。

  老家有一个叫做落水洞的地方,有着大片的荒山,长满了青草,很适合放养珍珠鸡。他便把这四五十亩荒山流转了过来。

  2015年正月,孙玉贵背起行囊来到广东佛山珍珠鸡养鸡场,学习了7天养殖技术,便回到老家,开始筹备建设养鸡场。

  散养的鸡肉质好

  第一步,孙玉贵建起了一个200平方米的鸡舍。

  3月下旬,他从广东以每只4.5元的价格购进了2000只珍珠鸡鸡苗,开始了他的养殖之路。

  “珍珠鸡性情温顺,只要按时给它投喂食物,然后把它们放养到山林中去,自己找些青草和虫子吃,吃饱了就在山林中休息,晚上它们会自己回到圈舍里的。”孙玉贵说。

  他一般早上5点半左右投喂一次食物,到8点多就放鸡出去。到了晚上7点多,鸡群只要听到“咚咚咚”敲击盆子的声音,就会成群地归圈。

  “珍珠鸡善于在山林中奔跑和飞翔,由于放养有助于运动,它们体质普遍很好,抗病能力较强。”孙玉贵称。

  “珍珠鸡肉质好,口感香嫩。事先我做过市场调查,我们巫山目前还没有珍珠鸡卖,听说我在养珍珠鸡,好几家餐厅和商家都和我签订了预售合同,所以销路是不用愁的。”孙玉贵告诉笔者。

  扩大规模求发展

  “从引进鸡苗到现在,已经喂养两个多月了,每只鸡长到了两斤左右,照这样,6个多月就可以出栏了。”孙玉贵算了笔账,目前每只鸡每天喂1两包谷,每只鸡从鸡苗到出栏的喂养成本大约在50元左右,现市场上价格每斤在20元到30元之间,每只鸡出栏时保证在5斤左右,除去喂养成本和损耗,每只鸡可纯赚50元以上。

  在孙玉贵看来,只要能吃苦,喂珍珠鸡还是蛮划算的。所以他打算再扩大喂养规模。目前正准备扩建两个鸡舍,搭建凉棚,还增建一个恒温育苗房。分期扩建,将养殖规模扩大到1万只以上。

  孙玉贵说,他每天给珍珠鸡投喂的饲料都是包谷和青菜,除此以外就是鸡群到山林中觅食些虫子等,这里没什么污染,所以能做到绿色生态。为了节约成本,他还打算以后自己加工饲料,种植苜蓿草这种高蛋白饲料草,保证珍珠鸡的饲料更“绿色”,让人们吃鸡肉更放心。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