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最美味时却无销路 泸州纳溪养殖户发愁

  25日,笔者还没到老邵的家,就远远的听见大雁嬉闹的叫声。走近一看,一个个体态丰腴、步履迅速的大雁看见有人闯进它们的家园,纷纷嘎叫着急速地拍着翅膀争先恐后地跳入池塘。

  邵龙友介绍,四年前,儿媳妇回江西老家带回来了四只小雁苗,在一家人的精心照料下,四只雁苗逐渐长成了大雁,可就在养了一年之后,他们才发现四只大雁都是母的,没有繁殖能力,于是他们几经周折,才又“借来”一只公雁,经过交配、产卵、孵化,逐渐地发展起来。

  经过一年,邵龙友发展大雁有20多只。在养殖大雁时候,老邵觉得投资成本不高,易养殖,且儿子在外面帮餐馆,每个月偶尔还能帮助推销几只。因此,老邵并不愁“天鹅”没人不喜欢。到了去年水稻丰收后,他脑袋一热,没有经过市场调查,发展大雁200多只。经过4个多月精心培育,200多只大雁终于可以上市销售了,邵龙友才意识到自己疏忽了最重要的问题——销路。当初他对大雁的市场估计过于乐观,加上散养,知名度还不高,目前一直没找到合适的销路。

  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邵龙友卖出80多只鸡,食客们都说味道不错,但邵龙友的心里却不是滋味。有时别人只买一两只,却要求送货上门,扣除运费,他还要亏损数十元,但不卖掉他更愁。“这群大雁一天要吃掉100多斤粮食,每天要将近200元的养殖成本。若不尽快卖出去,拖越久亏损越大,肉质也不好了。”

  邵龙友希望有人能帮她解决燃眉之急,他将以每斤35元的价格进行销售。由于运费较高,读者可留下联系方式,累积一定数量后他将集中配送。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