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畜牧业最具社会责任优秀品牌在京揭晓(图文)

  图:6月20日,2009(首届)中国畜牧业品牌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畜牧业品牌建设,积极提升畜产品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安全、优质、高效、生态的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由中国畜牧兽医报牵头举办、以“品牌建设与社会责任”为主题的“2009(首届)中国畜牧业品牌发展大会”6月20日在京召开,畜牧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比利美英伟”等20个企业品牌被推举为“畜牧业最具社会责任优秀品牌”,宁夏农牧厅畜牧局等3个地方畜牧业主管部门荣获“畜牧业品牌建设政府贡献奖”。

  全国人大常委、农委副主任尹成杰在会上介绍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畜牧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畜牧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畜产品总量大幅增加,畜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近些年来,随着强农惠农政策的实施,畜牧业呈现出加快发展势头,畜牧业生产方式发生积极转变,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和区域化步伐加快。目前,畜牧业产值已占我国农业总产值的34%,畜牧业发展快的地区,畜牧业收入已占到农民收入的40%以上。我国畜牧业在保障城乡食品价格稳定、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许多地方畜牧业已经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一大批畜牧业优秀品牌不断涌现,为促进现代畜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尹成杰同时也指出,当前,我国畜牧业发展特别是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仍面临着严峻形势,任务艰巨。一些地方存在着畜牧业投入不足、畜牧业生产和畜产品加工有隐患、影响畜产品质量安全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饲养环境和生产条件相对落后、重大动物疫病形势严峻等问题。

  尹成杰强调,建设现代畜牧业,是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重要任务。大力推进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优质安全的品牌畜牧业,是建设现代畜牧业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在畜产品的安全面临着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挑战的情况下,大力加强畜产品品牌建设,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是应对畜牧业生产面临的挑战、维护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要把畜牧业品牌建设作为加强畜产品质量监管的重要内容,制定和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和措施,通过发挥优秀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畜牧业品牌建设的途径和经验。

  此次推举的畜牧业政府贡献奖有:比利美英伟营养饲料(深圳)有限公司、重庆市优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桑梓湖种猪场、广州环球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民权县金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淄博兴联养殖专业合作社、河北玉田县牧富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河南赫福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石家庄江山(集团)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北京伟嘉集团、上海恒丰强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河北威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青州市祥力轻工设备有限公司、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宁夏夏华肉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征宇制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牧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爱德利都饲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双鹰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推举的畜牧业品牌建设政府贡献奖有:宁夏农牧厅畜牧局、重庆市农业委员会、河北省畜牧兽医局。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