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狐、貉、貂犬瘟热”

  犬瘟热是由犬瘟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

  一、主要特征:

  双峰热,眼、鼻、消化道等黏膜炎症,表现卡他性肺炎或腹泻性肠炎,偶有神经性症状。

  二、易感动物:

  水貂、狐、貉、黄鼠狼、犬和猫均易感。

  三、传染源:

  携带病毒动物及死亡动物尸体。犬瘟热病毒大量存在于感染动物的鼻、眼分泌物、唾液、血液、淋巴结、肝脏等。

  四、传播途径:

  感染动物的排泄物、分泌物、呼吸道、饲养人员工作服鞋靴、注射用针头。据国外报道风也是传播媒介,本病毒可借风力传播100米。

  五、流行特点:

  没有季节性,四季均可发生。

  六、易感排序:

  貉比狐易感,狐比貂易感。

  七、犬瘟热为什么可怕:

  1、死亡率高

  2、发病率高

  3、传播途径广泛(携带病毒野狗、家狗、野猫、家猫、黄鼠狼、老鼠、鸟)。

  八、诊断要点:

  1、脚掌软垫部肿胀,口、唇、鼻端脱毛肿胀,眼睛周围皮肤脱毛肿胀。有时脚掌肿胀是正常3-4倍。

  2、生殖器和肛门肿胀、外翻。水貂更为明显。

  3、高热在41℃左右,双峰热,既感染后2-5天出现第一次高温,持续1-3天后体温下降至常温,经5-7天出现第二次高热。

  九、预防措施:

  每年定期两次接种犬瘟热病毒活疫苗,保护力持久,免疫效果好。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