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后肢瘫痪的主要原因及其防治

  一、机械损伤性瘫痪

  症状:没有任何症状突然后腿失去知觉,麻痹性瘫痪、刺激无反应。原因是暴力捕抓、配种、打斗、争抢食物等。检查时还有外伤,尤其注意脊柱是否有骨折。主要发生在注射疫苗、激素、分窝、配种、运输等情况下。

  二、缺钙或钙流失性瘫痪

  1、哺乳期瘫痪:主要发生于妊娠哺乳期带仔较多的母兽。是由于泌乳和仔兽发育快造成骨骼内大量钙质进入血液引起钙质流失引起的瘫痪。

  2、佝偻病:主要见于仔兽生长期由于饲料中缺乏维生素D3、饲料中钙磷比例不平衡、光照不足引起的仔兽骨骼变形,进而瘫痪。

  3、喹诺酮类(沙星类)药物中毒:由于喹诺酮类药物会使骨骼脱钙引起瘫痪。在治疗肺炎、肠炎等疾病过程中常使用喹诺酮类药物,狐对其非常敏感,如果使用剂量过大会引起后肢瘫痪。

  三、脂肪变性瘫痪

  主要见于生长后期,个头大、能吃、长势快的狐狸。表现前期后肢无力,走路打晃,后期瘫痪,尿裆,有知觉,严重可见黄脂肪。

  原因是长期饲喂脂肪变性的饲料引起的重症肌无力。已经瘫痪的治愈率很低。

  四、神经炎性瘫痪

  多因饲料中的维生素B1缺乏或被破坏引起神经炎。表现消瘦,走路打晃,贫血,被毛粗乱,食欲下降,麻痹瘫痪。

  主要原因:饲料中缺乏B族维生素或长期饲喂淡水鱼。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