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养猪产业链或将爆发?

 

  与养猪相关的产业将会成为养殖企业、养殖科技公司的布局方向。从相关政策和行业分析来看,我们认为养猪行业这4个行业即将会迎来爆发期。
    1、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跳出养猪行业,不与巨头竞争,或者做巨头不愿意做的行业,也应该会成功。比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这是今年国家给予政策最多的一个领域。其中,近日国家就发布重金支持。在畜牧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基础上,2020年以生猪规模化养殖场为重点,择优选择100个生猪存栏量10万头以上的非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重点支持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建设。同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县,中央投资补助比例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最多不超过3000万元。加大对贫困县的支持力度,中央投资对贫困县的补助比例适当高于非贫困县。中央投资原则上分2年安排,第一年安排50%左右资金。
    2、养殖设备,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生猪养殖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一文中显示,我国生猪养殖产业市场规模巨大。按生猪平均价格15元/kg,出栏体重115kg,全国年出栏量7亿头测算,生猪养殖市场规模高达1.2万亿元。这个数字,几乎是智能手机总销售额的2倍多。表明中国养猪业非常有利可图。巨大市场规模之下,养殖设备也迎来采购高潮,同时高科技养殖设备,比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都将会迎来井喷。
    3、农村土地,
土地,一直是农业的命脉。得土地者,得天下。由于,前几年,国家对养殖企业的用地面积和环保都有比较高的要求。然而,9月5日,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通知,对符合环保要求的畜禽养殖建设项目,加快环评审批;同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保障生猪养殖用地有关问题的通知》,作出三项部署,明确取消生猪养殖附属设施用地15亩上限规定。农村土地将会迎来需求大爆发。
    4、饲料、疫苗,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大量生猪养殖企业及中小养殖户减少存栏甚至退出市场,导致猪饲料、疫苗市场需求疲软,竞争加剧。然而,国家发改委13日表示,目前出台了财政、金融和土地等多项扶持政策,重点支持种猪场、规模养殖场恢复和扩大产能。这样预示着,饲料和疫苗行业迎来新的春天。其中,多家基金公司也纷纷预测,饲料和疫苗行业即将报道。德邦证券分析师认为,现阶段我国养殖业规模化养殖比例不断提高,政策方面农业部大力推广先打后补政策,都是动物疫苗市场直接的推动力。特别是此次非洲猪瘟疫情对于养猪散户是极大的打击,预计今年规模养殖户占比会大幅提升,推升疫苗渗透率加速增长。某基金也认为,未来随着规模化养殖企业陆续补栏,这些上游原料的销量有望回暖。最后,总结一下,随着政策激励、市场回暖,生猪产业及产业链市场也将会迎来爆发。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