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云: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李志云,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副会长,付佐乡北石宝三分村人,他拥有”多重身份”,既是老百姓口中的“大老板”、“老书记”又是退役军人、优秀党员干部,重中之重他是优秀人大代表,是肃宁县人大常委会常委。现今年过半百的他,精神抖擞,腰杆笔直,双眼炯炯有神,说话声音洪亮,步伐有力,但浑身上下依旧散发着军人的气质。

 

在抗“疫”战争打响的第一刻,他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每天陪伴家人的时间,身先士卒,积极投身于疫情的防控中,不分昼夜,不分早晚。卡点在哪他在哪!哪里需要他在哪!他说:“军人的本质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个时候退缩对不起我脱下的那身军装!”于是在抗“疫”前线,无论风里雪里,你都能看见这个退役军人高大的身影。

 
     

同时,作为一名企业家,他顾全大局、担当作为、奉献爱心,村里防护物资空缺他“想办法”,筹集口罩、消毒液分发给村民;考虑到到值班人员“挨冻”他“想办法”,为人们购置棉大衣取暖;为避免一线防疫人员饿肚子他“想办法”,送去方便面、面包……截止目前,他个人针对于乡村两级的物资捐赠款项达19800元,可谓雪中送炭,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种困难。除此之外在他的积极引导下,全村党员踊跃的捐款捐物,且60岁以下的党员也全部加入了志愿队伍,有序的到各卡点轮值,北三村就这样建成了一座坚实的堡垒。

 

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我应该一马当先,站出来亮出来,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在卡口值班时,要做到守土有责,我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坚守卡点,绝不让一个陌生人进村……疫情面前,人大代表“疫”不容辞,也正是无数个“李志云”们冲锋在前,践行使命和担当,才能凝聚起万众一心的抗疫新局面,才能看到胜利的希望。时代的一粒尘,落在个人身上,就变成了一座山。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郑丽

  编审:王学哲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