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业未来10年发展趋势!养殖户千万不可错过

养殖业从古至今都有,近年来养殖业更是发展快速,带给养殖户们可观的效益,养殖业作为我国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大家也是非常关注的。那么,养殖业未来10年的发展趋势是什么?赶紧跟着小都一起来看看吧!

1、生猪养殖规模加速,需求从“量”到“质”

随着南方水网地区实施生猪污染治理,合理划定限养和禁养区域,生猪规模养殖加大,生猪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猪肉的消费也稳中有增。

未来10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消费市场需求的优化,城镇居民猪肉消费稳中有增,农村居民未来消费增长空间较大,精深加工猪肉产品消费将明显上升,肉类消费结构呈现多样化,猪肉消费需求将进一步从“量”的满足转向“质”的提高。

2、牛羊肉供需仍将偏紧,消费品质需求提升

我国是牛羊肉生产大国,牛肉和羊肉产量分别居世界第三位和第一位。考虑经济增速放缓、消费需求增长、发展方式转变、生产成本上升和灾害疫病等因素,牛羊肉供给偏紧局面仍未改变,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随着生产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形成粮草兼顾、农牧结合、循环发展的新型种养结构,牛羊肉科技支撑力度不断加大,产量有望稳步增长。受人口增长和城乡居民肉类消费结构及消费偏好变化的影响,高品质的牛羊肉产品的供应将逐渐满足居民需求的升级。

3、水产品消费持续增长,生产增速放缓

未来10年,水产品生产将加快转型升级,产量增速将有所放缓;消费需求将继续增长,市场供需结构将持续优化。

随着资源约束趋紧,水产品产量增长空间将受到限制,在“以养为主、养捕结合”方针的指导下,水产养殖仍将是中国渔业生产增长的主要动力,养殖产量占水产品总产量比重将持续增加。

4、禽肉产业转型升级,消费结构提升

随着消费结构升级,禽肉消费量将稳步增加,居民的健康消费理念不断增强,预计禽肉消费结构将发生改变,冰鲜取代活禽的趋势不可逆转,分割产品、多功能产品、熟制产品和低温加工产品的市场份额将逐步增加。

此外,鸭肉、鹅肉、鸽肉等其他禽肉的市场需求可能扩大,鸡肉在禽肉消费中的比重略有下降,禽肉产业转型升级,产量缓慢增长。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