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贪夜蛾将在6月底、7月初入侵东北地区

 国家早在年初就做了预警,2020年将会是草地贪夜蛾爆发的一年,因草地贪夜蛾最喜欢吃玉米,所以东北玉米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6月底,7月初,草地贪夜蛾将会抵达东北。来自南方的监测信息显示,今年3月份草地贪夜蛾开始陆续往北边飞。此前专家判断,借助西南气流,草地贪夜蛾在3月份可以到达北纬28度左右,即湖南、江西,但没有特别适宜草地贪夜蛾的作物,所以3月对主要作物为害不大。

但是对于华北地区,东北地区的玉米而言,草地贪夜蛾几乎是最大的祸害。草地贪夜蛾6月末7月初将入侵东北地区。

3月底,江苏、安徽就有草地贪夜蛾零星迁入,长江流域主要迁入期在4、5月份,比去年早一个月。5-6月可能会到达河南、山东一带黄河区域,7月份有可能进入东北春玉米区!!!

预计到达黄淮海夏玉米区的时间也将早于去年,而且6月份正好是黄淮海夏玉米的苗期,易受草地贪夜蛾为害!今年全国的发生面积肯定会比去年要大。

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主任王振营介绍,对草地贪夜蛾的防治以幼虫为主,“首要的措施是虫情测报。什么时间会迁飞到哪里?虫子发育到哪个阶段?必须得清楚。”然后根据发生情况,做好防控准备。

而在防控手段上,“目前主要以化学农药为主,可以结合一些生物农药,也可以结合物理防治、性诱剂诱杀等。”王振营强调,今年,农业农村部对推荐的防治用药进行了优化,“基本都是高效低毒的化学农药和生物农药,比较环保。”

“大家可能担心化学农药的副作用。所以更要强调科学用药,要在低龄幼虫期施药,效果好。第二是要选对药,如果药不对的话,打上去也没用。”胡高说。

草地贪夜蛾肯定造成玉米减产

另据初步统计,草地贪夜蛾在云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6省(区)113个县(市、区)查见幼虫,当前发生面积近50万亩,累计发生面积60.8万亩,玉米和小麦分别发生58.9万亩和1.9万亩,累计防治面积170.4万亩。

这些信息,都告诉我们一件事,2020年,草地贪夜蛾入侵,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大问题,将对包括东北玉米在内的国产玉米而言,都是个巨大的冲击。

玉米缺口大,受虫害影响玉米减产,2020年东北玉米价格会不寻常!如果真的如此的话,2020年或许会是东北玉米涨价的好机会!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