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在养殖貂体内发现新冠病毒

 

丹麦兽医和食品管理局1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上周末在一家貂养殖场对34只貂采样检测后发现,貂体内有新冠病毒。

公报说,这家貂养殖场在北日德兰岛。因一名与养殖场有关联的人员近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兽医和食品管理局对貂群也进行了采样检测。这是首次在丹麦养殖的貂群中发现新冠病毒,出现症状的貂死亡。

公报说,管理局为预防潜在传染风险,已对同栏貂群进行了消杀,并将对该地区其他养殖场的貂进行新冠病毒采样检测。

今年4月,荷兰两家貂养殖场报告了貂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专家认为可能是貂被感染病毒的养殖场雇员所传染。

世界卫生组织说,一些动物可能因为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类密切接触而被传染,已有新冠患者饲养的动物和宠物受感染的病例,但需要更多证据以了解动物和宠物是否会向人类传播新冠病毒。依据目前证据,人际传播仍是主要传播渠道。

目前丹麦新冠疫情已趋平缓,自6月15日起对德国、冰岛和挪威有条件开放边境。17日当天丹麦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2294例,其中598例死亡。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