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取皮,提升动物福利”的倡议

关于“文明取皮,提升动物福利”的倡议

农场动物福利是在动物为人类提供肉、蛋、奶、皮、毛等产品的过程中,让动物吃好、喝好、玩好,生病时得到救治,屠宰时采用人道主义方式减少动物死亡的痛苦。农场动物福利成为衡量毛皮动物产业文明和进步程度的重要指标。

值此毛皮动物取皮季节到来之际,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联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山东畜牧协会特养分会、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发出倡议:

为促进我国毛皮动物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请广大毛皮动物养殖同仁、皮张经纪人等积极助力推动文明、科学屠宰取皮,提高毛皮动物福利取皮方法的推广,特别禁止在网络转发不当视频和照片,谨防伪动物保护组织恶意采集证据。

我们每一位毛皮动物养殖业中的从业者,应避免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将屠宰过程进行传播和扩散。

目前,某些伪动物保护组织已经多次在我国境内外收集、拍摄个别一线养殖者粗暴对待动物的视频及影像资料,以打击我国毛皮动物养殖业,极易造成我国服装、服饰出口受阻,对我国毛皮动物养殖业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为此,广大毛皮养殖行业同仁应携手维护我省、我国良好的养殖、取皮及加工的正面形象,积极推进我国迈向毛皮动物产业强国!!!

  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

  2020 年 9 月 9 日

 

附:毛皮动物健康、科学取皮建议

一、不同动物的合理处死方式

(一)水貂

1. 二氧化碳窒息法:采用大型密闭式木箱或者塑料箱,将待处死的水貂放置到密闭箱内,开启充气阀门,灌注二氧化碳气体,15~20 分钟后水貂完全窒息而死。

2. 心脏注射空气法:使用 1020 毫升注射器,对准心脏插入,见到回血后注入510毫升空气,水貂即可四肢僵直而死。

3. 注射氯化琥珀胆碱(司可林):每只水貂肌肉注射 1%琥珀胆碱0.20.3毫升,510分钟水貂即可发生死亡。

(二)狐貉

1. 电击法:采用 110V 电压、10A 电流电瓶,正、负极间隔 3050 厘米即可,通电后插入动物身体 1020 秒即可死亡。

2. 注射氯化琥珀胆碱(司可林):每只狐貉肌肉注射 1%琥珀胆碱 0.51 毫升,510 分钟即可发生死亡。

二、取皮场所应集中管理,无关人员禁止入内,禁止在取皮场所拍照、拍视频。

三、皮张经纪人在收购毛皮动物皮张时应积极推进养殖者采用相对人道的手段处死动物,莫让血污、粪污污染皮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