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刺激海外需求 蜂蜜出口逆势增长

主持人姚振山:“下面我们来连线上海,请黄永东为我们介绍一下今天上海方面关注的资讯。你好,永东。”

主持人黄永东:“好的,振山。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蜂蜜出口国和生产国,每年出口蜂蜜在12万吨左右,蜂群数量,蜂蜜产量,养蜂从业人员和蜂蜜出口均居世界前列。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市场对蜂蜜、蜂王浆等蜂产品的需求出现明显回升。今年以来,我国蜂产品出口同比大幅增加,来看报道。” 

记者黄雅洁:“我现在是在浙江一家蜂产品出口企业的仓库,身后的这些罐子,就是用来承装这个蜂蜜的容器,像我身后这些罐子是马上要出口到日本的蜂蜜。单个罐子的蜂蜜净重有290公斤左右,目前整个仓库的存储量,一共是有3 千多吨,而在一旁零下十八度的原料库里,堆放着蜂王浆原料等待加工。据负责人介绍,今年蜂王浆的出口订单也明显增加,公司还新上了两台生产设备。此外,蜂蜜、花粉车间也都在繁忙作业中。

杭州天厨蜜源车间主任郑新华先生:”现在我们这边每天基本上接近一至两个集装箱要生产,然后厂里的内销情况,这段时间主要生产软胶囊也是比较繁忙。”

记者黄雅洁:“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营蜂产品出口主要有蜂蜜、蜂王浆、花粉、蜂蜡。出口业务占到总业务的六成。今年疫情新形势下,蜂蜜、蜂王浆等产品,因其保健功效,出口订单明显增长。"


杭州天厨蜜源总经理郑小华先生:”前三个月可能差一点,近三个月出口增长比较明显,上涨30%左右, 主要出口国有日本、欧盟等国家(地区)。”

记者黄雅洁:”据中国蜂产品协会统计,全国蜂产品相关企业达1300余家, 其中出口企业主要集中在浙江、安徽、湖北等地,主要出口地有日本、 欧盟、澳大利亚和中东地区。根据海关数据,今年1—8月, 我国共出口蜂蜜近8.6万吨,出口总量同比增长近12%。此外,我国也是全球最大蜂王浆出口国,产量占全球90%以上。今年1—8月,蜂王浆出口约742吨,同比增长22%。”

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章振东先生:“蜂产品销量增加与海外蜂产品的这个需求量增加是有关系的,尤其是日本,对身体的保健各方面需求比较大,因为日本也是比较传统的蜂产品消费大国,所以今年的出口比较大的一块跟日本有一定的关系,另外我们花粉出口韩国增加也比较多。”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