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貂等非食用动物检疫规程(试行)》正式发布

2020年5月29日,农业农村部正式发布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其中“水貂(非食用)、银狐(非食用)、北极狐(非食用)、貉(非食用)”四种毛皮动物也被收录其中。为规范《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所列畜禽的检疫工作,特别是对于水貂、银狐、北极狐、貉等非食用动物,农业农村部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制定了《水貂等非食用动物检疫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并于6月8日在农业部官方网站正式发布。

据悉,该《规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人工饲养的水貂、银狐、北极狐、貉及其皮张的检疫,规定了水貂、银狐、北极狐、貉等非食用动物检疫的对象、合格标准、检疫程序、检疫结果处理和检疫记录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对于活体检疫对象明确了需要检疫犬瘟热、细小病毒性肠炎、狂犬病、狐狸脑炎、传染性肝炎、炭疽、水貂阿留申病、伪狂犬病等8种疾病,并对检疫合格的标准以及检疫程序做了详细说明;对于皮张须按有关规定消毒并提供皮张的消毒记录。

中国皮革协会提醒毛皮动物养殖企业认真学习动物检疫新要求,不断完善企业的管理规章制度及养殖技术操作规范,并做好日常档案信息的管理和记录工作,确保企业能满足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的要求,维护毛皮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附件:《水貂等非食用动物检疫规程(试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