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养殖什么最赚钱?预测分析来了

2021年已经过去二周了,打算搞养殖的朋友已经开始计划养殖项目了。不过,在这新年伊始的时候部分地区又爆发了疫情,从而使有些打算搞养殖的农民朋友对今年的市场行情有所担心。

其实,这些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部分地区的疫情并不会对全国养殖市场的行情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该计划自己的养殖项目还需要继续计划。

不过,由于养殖项目非常多,部分打算搞养殖的农民朋友还不知道究竟养殖什么比较好,因此,有些迷茫。为了使大家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准适合自己的养殖项目,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01 养猪

 

据相关信息表明,2020年的前三季度,我国一共新建并投产养猪场12500个,恢复原有的空栏规模养猪场13400个。由于2020年猪价高企,从而吸引了包括阿里云、京东、万科、万达、恒大等互联网和房地产大佬们跨界进入养猪业。

就目前的生猪存栏情况来看,到今年的2月底,生猪存栏量就能够达到2019年初的水平。而一旦生猪存栏量达到了2019年初的水平,那么,生猪价格就会下跌。因此,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进入养猪业。

 

02 养驴

 

驴是草食家畜,适应性好,抗病力强,易管理,放牧及圈养均可,是一种非常适合农民饲养的牲畜。然而,近些年来,我国的肉驴养殖业一直没有发展起来。

据测算,养殖一头肉驴的毛利润大约在1000元-2000元之间,因此,肉驴是能够养殖的。如果有些打算从事养殖业的农民朋友们找不到合适的养殖项目,可以在2021年时考虑养殖肉驴。

 

03 鸽子

 

大家都知道,最近这几年的鸽子在养殖业中的市场行情可以说是越来越好了,不管是养殖肉鸽还是养殖其他品种的鸽子,很多养殖户都赚到了大钱。养殖鸽子相比于其他养殖来说,投资更小,回本更快,鸽子的繁殖能力很强,所以也更容易养成规模。

对于农村朋友来说,我建议前期只养肉鸽,不要养殖观赏鸽。肉鸽它的优势非常明显,它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性成熟早、繁殖较快、生长迅速,所以对于新手来说是再合适不过啦。

一般情况下,一只肉鸽养殖5~6个月便可配对繁殖,一对种鸽每年可产小乳鸽8~12对左右,而小乳鸽只需经25~30天哺喂即可出售,这时候小乳鸽的体重可达500~750克,正适合出售。

肉鸽饲养总结就是:养殖周期短、周转快、投资少、见效快,所以养殖肉鸽一直都是本人比较看好的一个项目。

当然,现在的养殖项目有很多,比如,贵妇鸡、黑羽乌鸡等都是能够养殖的。具体到每一位打算从事养殖业的农民朋友究竟养殖什么比较合适,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确定。

但总的来说,在2021年时,是不建议农民朋友“进军”养猪业的。除了养猪业之外,养殖什么都应该没有问题。当然,这些建议仅仅是一家之言,打算搞养殖的农民朋友还应该根据自己的判断进行决策。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