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到牧医所调研畜禽种业科技创新

   近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调研畜禽种业科技创新工作。

蒋丹平一行先后参观了牧医所畜禽种业重大科技成就展,考察了肉牛遗传育种科技创新进展和中心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畜禽种业科技创新座谈会,与相关专家就我国畜禽种业现状、科技创新进展和“十四五”育种主攻方向等进行了讨论。

  蒋丹平对中国农科院“十三五”畜禽种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十四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畜禽种业是畜牧业现代化的基础,也是我国畜牧业发展中亟待加强的关键环节。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制约产业发展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要聚集科技资源,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畜禽种业创新“卡脖子”问题;要明确战略定位和育种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主攻方向,制定科学可行技术方案和实施路径,加快种业科技创新;要加强畜禽种业创新条件建设,推动畜禽种质资源库、畜禽育种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基地等平台建设,为种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他指出,牧医所作为国家畜牧科技战略力量,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畜禽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决打好畜禽种业“翻身仗”。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院科技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牧医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