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发布饲料原料营养价值数据库和饲料中玉米豆粕减量替代技术方案


  保障饲料原料有效供给,是提升畜牧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基础。为广辟原料来源,提升利用水平,农业农村部立足行业内部挖潜,初步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饲料原料营养价值数据库,组织制定了饲料中玉米豆粕减量替代技术方案,通过推广应用数据库和技术方案,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日粮配方结构,推动饲料配方精准化和配制工艺精细化,提升饲料转化利用效率,引导玉米豆粕减量使用,切实维护饲料粮供给安全,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4月17日,农业农村部在重庆举行饲料原料营养价值数据库和饲料中玉米豆粕减量替代技术方案发布会,由全国动物营养指导委员会的院士和权威专家解读技术要点,全国饲料行业十大领军企业和三十强企业代表公开发出“推进玉米豆粕减量替代,共同维护饲料粮供给安全的倡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国口粮绝对安全有保障,粮食安全的核心是饲料粮安全,稳定了饲料粮供需关系,就能稳住粮食安全基本面。当前,我国饲料粮供给保障形势相对严峻,特别是玉米供应紧张,带动小麦饲用大量增加,对粮食供需格局产生了较大影响。农业农村部成立全国动物营养指导委员会,组织构建我国自主的饲料原料营养价值数据库,标志着饲料行业从长期依赖国外数据向构建本土基础数据的重大转变,以此为基础推出玉米豆粕减量替代技术方案,有助于充分发掘利用本土饲料资源,推动饲料配方结构多元化,提高畜禽养殖的饲料报酬,减少饲料粮不合理消耗,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协力营造“抓创新、用科技”的良好氛围,打造绿色高效的饲料产业,促进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维护我国粮食安全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