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毛皮动物发病率和死亡率呢?

  

       疾病的发生是病原微生物与动物机体斗争的结果,动物机体好比一座城池,城池之所以让外敌进攻难度大,主要是什么?一个是城墙(免疫力)、一个城墙上的守军(体内生态)、一个是城内的粮草(营养)!

  动物得病了,哪个环节是最大的漏洞?三个环节缺一不可!做好疾病的防控,降低发病率,要有一个防的意识,我多次强调过,“养>防>检>治”。一定是养为主的,养有涉及到营养与饲养管理,这又是很大的一方面。一般养的好的,饲养管理到位的,毛病都很少,养殖也比较省心,疾病的防御就做的很到位了。其次才是检测和治疗。不要等发病了再去治,要有一个意识就是怎样让它们健康不发病。养的好,有一个好的免疫力,才是抵抗疾病的根本,而不是靠吃药来防!我们搞养殖要做到两点,一是要学会科学养殖,现在传播养殖知识的平台很多,大家只要用心,能学到不少知识,只有让自己知识储备到位,再总结养殖经验,一定会养好的。科学的养殖包括饲料营养的均衡、加食减食控制体况、做疫苗接种计划、驱虫计划、以及疾病防控方案等。养殖一环扣一环,哪个环节出问题都不行。二是要细心,这里重点强调饲养管理,比如说现在母兽生产了,发生难产,如果再没发现,很可能小的保不活,老的也够呛了。前几天就有一位养殖户朋友问我,貉子下了两个崽不下了,也不爱吃了,这都是过一天了,经过了解打过催产素不好用,我说那可能胎位问题,我让他用手指伸进产道看下,果然有个小仔卡在产道了,把它拉出来后,母貉子又顺利的下了9个小仔,挺高兴的。但是这个过程挺紧张的,假设没有发现异常,这些小仔就憋死了。老貉子也可能保不住。再比如说,有些母貉子产后奶水少,没发现,小仔就饿死了。需要给没有奶的母兽催奶,小仔有需要就得代养。养殖问题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除了讲究方法还是需要细心和耐心的。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