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系统正式上线


 

  为推动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信息化管理水平提档升级,近日,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牵头,全国畜牧总站组织研发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系统正式上线,全面启动面上普查信息填报工作。

  资源普查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第一仗,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普查效率和精准性,是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区别于前两次调查的一大亮点。根据《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总体方案(2021-2023年)》及《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2021-2023年)》有关要求,总站组织研发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信息系统”,在前期部分省试点运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填报系统,目前已正式完成部署,设立部、省、市、县、乡五级普查账号和密码,通过PC端和手机移动端APP两种途径填报普查信息,逐级上报、逐级审核,让数据多跑路,基层少跑路,为加快推进我国畜禽遗传资源动态监测管理和可追溯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将加强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技术培训与指导,及时解答各地咨询,切实指导各地高质高效完成普查工作,尽快摸清家底,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为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打好种业翻身仗夯实种源基础。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