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种养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赢”

  咯咯,喔喔……”近日,在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帅堡村新望循环农业产业园林下养殖场,几座别致的鸡棚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核桃树下,三五成群的肉杂鸡、贵妃鸡在林间啄食、嬉戏。

  “在果园里放养,空间大,活动多,土鸡得病少、肉质好,而鸡粪也有利于果树生长,一举两得。”庆阳新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新玉说。

  据了解,今年3月份,王新玉陆续引进500只肉杂鸡,200只贵妃鸡、珍珠鸡,在自家的三十多亩核桃树进行散养,并引进25箱中华蜂,发展林下养殖产业。预计到中秋节,肉鸡就能出栏。按照目前的行情,每只净利润可达30元左右。除了销售肉鸡,他还计划尝试发展“认养农业”,让市民认养基地里的散养鸡、果树等,进一步提升农业效益。

  西峰区把林下经济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采取培育典型、项目带动、奖补激励等措施,培育以养殖、种植、旅游观光为主的生态特色林下经济产业,鼓励群众在林下养殖禽畜,种植牧草、药材等经济作物,组织科技、农牧、林业等技术推广人员上门提供技术指导。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培育林下经济示范点22处,建办林下经济类专业合作社38家,认定家庭林场14个,林下种植牧草、苗木、药材等15万亩;林下养殖鸵鸟、土鸡、鹌鹑雁等5万只,养殖牛、羊、黑土猪2.6万头(只),养殖蜜蜂1000多箱;建成林下休闲观光旅游景点十余处。上半年林下经济总产值达到5500万元,林下经济的发展,实现了生态环境优化、农民增收致富“双赢”。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