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河南省畜牧行业从业者的慰问信

  河南省畜牧行业从业者:

  近日,河南省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市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河南省多地遭遇特大水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突发灾情给河南省畜牧业生产也造成一定损失和诸多困难,中国畜牧业协会谨向受灾地区人民群众及畜牧行业从业者表示深切慰问!向在本次灾难中不幸遇难的人员表示沉痛哀悼!

  河南省是我国畜牧生产大省,畜牧业生产事关国计民生,是人民群众“菜篮子”不可或缺的重要产品。此次严重自然灾害,对河南当前畜牧业生产带来严峻挑战,广大畜牧业从业者要坚定信念,共克时艰,在大灾面前不动摇、不后退,要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特别是在猪价下行、效益下滑的困难时期,更要加强生猪生产管理,抓好节本增效。家禽生产、肉牛肉羊生产、牧草生产及肉兔、蜜蜂等特色畜牧业生产都要增加防灾抗灾意识,做好应急预案,加大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保障有效供给。

  大灾之后要严防大疫。当前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重大洪涝灾害之后,容易爆发重大动物疫情,各畜牧养殖企业及养殖场户要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落实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确保畜牧业生产生物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

  在此次大灾面前,在危机关头,河南人民表现出的大爱大勇、守望相助、团结抗灾精神,感动了无数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河南广大畜牧行业从业者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一定能克服洪涝灾难造成的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实现畜牧业稳定持续发展。

  中国畜牧业协会始终与广大畜牧行业从业者心连心、共命运,期待早日夺取防汛抗灾的最后胜利!

  中国畜牧业协会

  2021年7月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