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特产所孙印石团队在梅花鹿鹿油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孙印石研究员团队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论文首次探究了鹿油在胃粘膜保护方面的突出作用。

  《本草纲目》中记载:鹿油“痈肿死肌,温中,四肢不随,风头,通腠理”。民间多传鹿油可治疗胃炎、胃溃疡等症,但关于鹿油的相关现代药理作用却未有报道。课题组首先比较了鹿油、牛油和猪油三种动物油脂对大鼠胃粘膜损伤的保护作用,通过实验结果证实了鹿油具有治疗胃粘膜损伤的药理作用,但鹿油直接食用口感黏腻、味道腥臭,并且不易储存,容易腐败变质。课题组通过微胶囊化技术将鹿油制备成水包油型粉末油脂,改善了鹿油的味道和溶解性能,使其能够混悬于水中,便于服用。经进一步的动物试验证实,鹿油粉末油脂同样具有显著的胃粘膜保护作用,系列研究为鹿油的开发利用提供了理论基础。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