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科技学院的梅花鹿产业研究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近日,吉林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授予2021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的决定》,长春科技学院科研成果“梅花鹿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标志着梅花鹿产业研究喜结硕果,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该项目实现了两个首次:一是首次开展优质双阳品种梅花鹿种鹿资源保护及梅花鹿TMR饲喂技术研究,开发全混合日粮系列TMR饲料。净化标准化梅花鹿场主要传染病,建立梅花鹿无规定疫病养殖基地;开发鹿产品质量监控软件,构建计算机网络标准化饲养管理体系;项目区梅花鹿核心鹿群采用中药手术包埋促进鹿茸增产技术,平均降低饲养成本5%以上,增茸5%以上。二是首次发现鹿茸醇提物活性因子次黄嘌呤的功能特性,对鹿茸脂溶性成分中的脑苷脂、神经节苷脂进行分离纯化和结构鉴定;创建高压脉冲电场辅助酶解提取技术,开发鹿高附加值系列产品,首次采用复合保鲜方法延长鹿肉保质期达到50天以上,为吉林省鹿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