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又一梅花鹿高科技健康系列产品问世

  近日,吉林省梅花鹿工程研究中心与锐鹿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锐鹿品牌发布会在长春举行。

  提起东北“三宝”之一的鹿茸角,因其神奇的药用价值和滋补功能被人们熟知,梅花鹿作为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的药用动物,在中药材领域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长期以来,吉林农业大学动物药学专业的教师代代传承,在梅花鹿主要传染病防治、规范化养殖以及鹿茸物质基础等方面做出不懈的努力,其成果有效地推动了梅花鹿产业的发展。

  吉林省梅花鹿高效养殖和产品开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吉林农业大学专业科研团队和企业,致力于破解梅花鹿产业发展中的共性、急需性技术难题以及产品创新开发及药效物质学基础等方面研究。先后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星火计划等国家级重点项目10余项,承担其他农业部、国家医药总局、省厅级各类项目共计100余项,填补了国内外梅花鹿养殖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相关研究成果推广应用至全国。

  此次,吉林省梅花鹿高效养殖和产品开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与锐鹿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是在吉林加快医药强省建设大背景下,推进高校与企业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财富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吉林省梅花鹿高效养殖和产品开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自主研发了以“锐鹿酱酒”为代表的系列梅花鹿食品、保健品,通过成果转化,对“吉林省锐鹿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进行重点扶持,为打造梅花鹿龙头企业提供科技支撑。未来,工程研究中心将着眼解决东北地区梅花鹿产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急迫性的产业共性技术,通过对影响梅花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独特技术、急需技术的攻关,找到解决这些共性技术难题的关键点和方法,进而达到促进梅花鹿的规范化生产和产业化开发,带动梅花鹿产业快速发展的作用,为吉林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